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倪岳峰莅闽江学院调研:抓住历史性机遇 推动跨越式发展
2017-03-27 09:47:00
闽江学院

  3月24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倪岳峰莅闽江学院调研时强调,要抓住历史性机遇,提升质量内涵,彰显办学特色,努力建设东南区域知名的综合性应用型大学。

  省教育厅厅长黄红武,市领导蔡战胜、张忠、李春等参加调研。

  倪岳峰一行参观了闽江学院办学成就展,认真倾听了王宗华校长对我校办学历史和成就的介绍。在习总书记担任闽江大学校长及到福州师专座谈与现场办公的照片前,倪岳峰驻足观看,与校领导交流学习习总书记指示的感受,对我校认真贯彻习校长制定的办学理念,长期以来传承弘扬优良办学传统,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

  在参观美术学院、服装学院师生作品展时,倪岳峰不时询问工艺作品的材质与制作工艺,肯定培养大师工程的成就,详细了解了这两个学院在学科建设、教学科研、产学研结合等方面的情况,勉励发挥优势与特色,努力为福州市文化传承创新、产业转型升级作出更大贡献。他对学校抓内涵、追求最优、做到适应社会需要提出了明晰的要求,还盛情邀请美术学院师生为滨海新城制作大型雕塑。

  在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倪岳峰现场观摩了正在进行的创业沙龙。主讲创业沙龙的旅游系创业导师郑秋事后激动地说:“看见倪书记步入课堂,在学生中坐了下来开始听课,我既紧张,又深感荣幸。这是我从事创新创业教育11年来最特殊的一堂课。”

  倪岳峰还倾听了大学生创业团队的汇报,“看到你们创业热情高、创意好,很受鼓舞,希望大家继续努力,取得更大成功。”他鼓励大学生们积极投身“双创”热潮,实现个人抱负,助力福州发展,并要求市里有关部门抓紧完善设施、优化服务,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更好条件。

  校党委书记何代钦代表学校在随后召开的座谈汇报会上重点就更名攻坚行动进展情况及下阶段工作思路作了汇报。何书记表示,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为学校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机遇。在机遇面前,我们不敢有丝毫懈怠。下阶段,学校将凝心聚力,攻坚克难,落实好“立足福州,面向市场,注重质量,突出应用”的办学宗旨,加快推进更名大学和转型发展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王宗华校长代表全校师生感谢各级领导的支持,并表示学校当前状态非常好,有信心做好各项工作,与福州经济发展共命运。听到这,倪岳峰书记风趣地说:“不用谢,我们都是一家人”。

  倪岳峰强调,闽江学院有着足以令人自豪的历史,当前又迎来了难得的历史机遇,希望学校广大师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当年提出的“不求最大,但求最优,但求适应社会需要”的办学理念,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充分挖掘潜力,不断提升内涵,努力建设成为有特色、高水平的综合性应用型大学,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一要突出加强思想政治工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理直气壮地抓好思想政治工作,探索创新一整套简单、可操作、管用的思想政治工作方式方法,引导广大师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增强“四个自信”,始终站在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的最前列。二要着力提升办学质量水平。充分调动广大师生积极性,瞄准问题、补齐短板,立足优势、特色发展,进一步优化办学模式、调整专业结构、加强学科建设、实行开放办学,努力使学校的特点更加突出、特色更加鲜明。三要切实增强服务地方能力。紧密结合福州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致力提升科研水平,深化产学研合作,加快培养地方急需的高素质人才,为建设新福州、当好排头兵作出积极贡献。

  福建省教育厅厅长黄红武,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蔡战胜,福州市副市长李春在会上讲话,表示将在思政工作、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创新平台建设、财政扶持等方面加大指导和帮扶力度。

  闽江学院领导,各职能部门、教辅与公共教学单位负责人,各系(院)党政负责人,及福州市委办、市政府办、市教育局、福州地区大学新校区管委会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汇报会。

倪岳峰书记参观美术学院师生作品展

倪岳峰书记参观闽江学院办学历史和成就展

倪岳峰书记指导我校大学生创业项目

倪岳峰书记深入课堂旁听创新创业课

倪岳峰书记在座谈会上讲话

省教育厅厅长黄红武在座谈会上讲话

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蔡战胜在座谈会上讲话

福州市副市长李春在座谈会上讲话

校党委书记何代钦代表学校作工作汇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31 17:04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0-24 1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