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晋江二小:电梯安全知识宣传进校园
2017-06-20 14:25:00
晋江市教育局

  随着电梯的使用越来越普遍,电梯事故的发生也逐年增加。6月14日下午,由晋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晋江市第二实验小学、日立电梯(中国)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电梯安全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在第二实验小学举行。

  此次活动以“安全乘梯 幸福随行”为主题,结合小学生的年龄特征,采取课件讲解、播放宣传片、问答互动等授课形式,向学生介绍了自动直梯、扶梯的基础知识(运行原理)、电梯乘坐安全知识与注意事项以及遇到电梯故障时的处理方式。

  活动中还穿插进行有奖知识问答和齐读《电梯安全警示三字经》等环节。活动最后,晋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向学校捐赠《电梯乘坐及大型游乐设施安全儿童读本》。整个活动寓教于乐,让学生们在轻松欢乐的氛围中学习安全知识。

  据悉,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有效增强同学们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同学们表示,此次活动收获很大,不仅自己要文明乘梯、安全乘梯,还要将电梯安全知识带给同学、带入家庭、带进小区,向全社会普及电梯安全知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