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福建农林大学校长兰思仁率专家团赴黔西南开展社会服务工作
2017-07-19 16:22:00
福建农林大学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扶贫开发重大战略决策,积极响应民进中央“星火计划、科技扶贫”的号召,福建农林大学校长兰思仁于7月11日至14日率菌草、茶学、果树等有关领域专家,再次赴黔西南考察项目前期进展情况并协商推进下阶段工作。民进中央高度重视,专门委派社会服务部朱一多副部长带领有关同志一起参加调研。

  实地调研

  在黔西南州州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罗春红,副州长李杰等有关领导的陪同下,考察团先后访问了黔西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并商签了校际战略合作协议,考察了菌草养畜、菌草栽培食用菌、菌草生态治理等产业示范基地,考察了普安县茶产业发展情况和古茶树群落,并与当地干部、企业家、农户等进行深入交流。

  签约仪式

  7月13日下午,州校双方在安龙县举行座谈会暨图书捐赠仪式。兰思仁校长代表学校向安龙县一中、安龙县职业学校等捐赠了一批图书,标志着州校合作从技术扶贫向教育扶贫等领域全面拓展,今后学校还将在安龙县一中设立优质生源基地和实施“大手拉小手”贫困生资助计划,并为安龙县相关中学在教师进修培训、艺术特长生培养等方面提供支持和帮助。

  捐赠仪式

  在座谈会上,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朱一多副部长首先转达了严隽琪主席对学校的由衷感谢和对全体师生的亲切问候。他说,福建农林大学是一所具有光荣传统和雄厚实力的知名学府,学校从去年参加黔西南扶贫攻坚以来,充分发挥人才和技术优势,在当地推动实施了一大批具有高科技含量、高附加值的合作项目,取得了良好进展,充分体现了学校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社会责任感。他希望,州校双方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合作机会,倍加珍惜已经取得的重要进展,进一步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推进合作共赢,坚决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民进中央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多方争取支持和汇聚资源,为双方合作创造良好环境。

  兰思仁校长简要总结了考察团此行的主要收获和体会,并对进一步深化州校合作提出了建议意见。他说,在民进中央的大力支持和推动下,州校合作实施一年即实现开门红,有许多项目取得良好成效,并呈现出广阔前景,令考察团一行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对今后合作更有信心。他结合这次考察收获,建议双方从以下三个方面深化合作,一是双方合作组建福建农林大学黔西南研究院,并在相关县市设立食用菌、茶叶、花卉、生物多样性等研究机构,争取取得一批重大创新成果,为做大做强当地主导产业提供技术支撑。二是紧紧抓住菌草项目合作这个重点,多方争取在产业化龙头企业率先取得突破,并充分发挥他们的示范引领作用,逐步推动菌草技术传播,把菌草生态产业培育成为当地战略性新兴产业。三是扎实推进学校与黔西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战略合作,在专业建设、教师培训、应用型人才培养、协同创新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推动黔西南现代山地高效农业增效,群众增收。他表示,学校将始终牢记严隽琪副委员长的殷切嘱托,认认真真地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不断推动州校合作向纵深推进,努力为黔西南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做出应有的贡献。

  黔西南州李杰副州长在总结讲话中,对民进中央和福建农林大学的关心支持表示由衷感谢,对兰思仁校长提出的合作建议一一作了回应。他要求,黔西南各县市要紧紧抓住州校合作的宝贵机遇,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积极争取有更多更好的科研成果在黔西南落地转化,为黔西南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提供更加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