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闽江学院,我来了
2017-09-20 08:56: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遇见未来的你,在闽江学院与你相遇。9月18日,闽江学院如期迎来了2017级新生,整个校园人声鼎沸。

人生中第一张无价车票

  会场展示显本色

上演的萌宠大迎新

  清晨伊始校园里就人头攒动,搭帐篷、搬物资、布置场地等忙碌着,只为能给新生留下美好的回忆和提供更好的服务。

  各系院为了迎新工作也是卯足了劲,各自的迎新会场布置的别有一番风味。人文与传播学院会场一看就知道是谁之所属,满满的书香气息,三架古琴点缀其中,舒缓悠长的音乐给人不一样的氛围感受,王宗华校长也对此大加赞赏,笑称人文与传播学院非常有文化。

  “我们今年的主题就是梦想系列,第一次和艺术楼海报合影代表梦想启航,还有共绘梦想树,共装梦想瓶等,就是想让新生能在开学之初就树立自己的梦想。”美术学院的负责老师介绍道,美术学院会场上也陈列着新生们一起从树根到树冠绘制的名为梦想的大树,还有数十个小巧的玻璃瓶,里面盛放的都是新生的“梦想”;王宗华校长也对美术学院新生给予鼓励,希望能在明年60周年校庆上看见他们的作品,将漆艺发扬光大。

  “求新有为传帮带,法治青春正当时”,法学院党委书记郑新胜给法学院2017年新生题了这样一幅对联,一则表达对新生的欢迎,二则对新生提出了自己的期望,法学院会场也透着一股中正之气。电子系则以一贯的风格展示了他们的竞赛成果,电子机械臂、3D打印机、禾小花咖啡打印机等应接不暇,负责的老师说这也算是给新生上的开学第一节兴趣课,希望能以此激发新生的学习兴趣。

  服务新生无止境

新生借老师的手当“桌子”填写信息

  新生从四面八方相聚在旗山脚下,初来乍到对于新环境不熟悉,对此各系院也是妙招迭出,为新生及其家长的服务可谓是面面俱到。

  海洋学院就跟家长建立了家校联系群,远在千里之外的家长可以通过这个群向海洋学院领导和辅导员等了解自己孩子在学校的动态,打消顾虑;提前到校的新生在班导和老师的鼓励下也加入到了新生一对一的队伍里,帮助后到学校的同学。

  法学院还独出心裁的创立了新生家长委员会,并聘请部分家长担任家长委员会的委员,代表大多数家长通过网络平台监管在学校的孩子们。人文与传播学院的做法应该算是最具人文情怀的,为新生准备了定制服务,人在宿舍不用出门会有学生党员上门收取材料,并送上新生礼包。包括学生证、校徽、新生手册、餐卡等物件。其他院系也纷纷开展了党员帮你忙等服务活动。

  初来闽院有话说

  “学校很美,绿化很好,我原来对学校的印象是高楼大厦,闽江学院颠覆了我对大学的认识。”海洋学院新生欧阳杰说自己很喜欢学校的环境,希望能收获更多。家长对学校的印象也很重要,一位从甘肃送孩子来学校的家长很认可学校的一些做法,“学校接待新生组织的很好,特别是给行李便签这件事情,这样子就不会混乱,想的很周到。”也能间接看出学校在进步,闽院人在进步。

  很多家长最大的顾虑可能就是孩子孤身一人在学校自己能不能放心,一位海洋学院新生的家长给出了明确答复:“学校环境非常好,学生都很热情,把孩子放在闽江学院我很放心。”数学系党委副书记唐郑勇也在开学伊始给新生们提出了自己的殷切期待:“我希望新生好好学习,学好专业本领,以后走出社会可以有更好的基础,更好的去服务社会。”

  特色项目妙趣多

  你肯定在宿舍或者班里的人到齐了才能知道自己的舍友、同学长什么样,今年闽江学院计算机科学系不仅帮助新生们认识了舍友和同班同学,还帮助新生们认识了全系的同学,是不是很好奇?计算机科学系迎新会场里最吸引人眼球的莫过于印着全系267位新生的印象墙了,按宿舍为单位分类,让新生能更快融入新环境。

计算机科学系的印象墙

  教学楼里一条金色巨龙在等待新生们去贴上“龙鳞”,闽江学院学工处依托易班三周年庆开展“融入闽江 筑梦海西”迎新活动,准备了上千片“龙鳞”,上面由新生写上自己想说的话之后给巨龙贴上去,最后“筑成”闽江学院2017年的巨龙。除此之外还可以集章来获得易班熊送出的闽江学院版《我还是很喜欢你》明信片,不过最受欢迎的还是“写给一年后的自己”,即自己亲手写一封信,这封信由闽江学院全媒体中心保存,一年后会寄送给他们。

易班帖龙鳞活动

新生在涂鸦墙上“找到自己”签到

  新鲜血液的注入,新鲜面孔的涌现,一切都是新的,等待最好的开始和最好的过程,最后收获最好的自己。在夕阳斜下的闽院,迎新活动渐渐拉下序幕,期待新生的完美表现。(通讯员:王艳东 李真 曲文玉/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31 17:04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0-24 1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