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人民银行、福建省教育厅联合开展“金融知识校园行”活动
2017-09-22 18:08: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提升在校大学生金融素养,增强其金融风险防范意识,9月22日上午,由中国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省教育厅主办的2017年“金融知识宣传月”暨“金融知识校园行”主题教育活动在福建农林大学举行。17家在榕银行业金融机构,11所高校的千余名师生代表参加活动。中国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单强行长、时东副行长,福建省教育厅陈国龙副厅长、福建农林大学党委副书记曾华平、中国农业银行福建省分行副行长吴刚出席本次活动。
“金融知识校园行”启动仪式
 
  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时东副行长在致辞中表示,今年7月召开的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提出,金融是国家重要的核心竞争力,金融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所以,每一个人掌握一定的金融知识,对防范金融风险、维护金融安全显得尤为重要。大学生正处在社会化的重要时期,通过普及金融知识,形成正确的财富观、消费观、金融观,让金融成为同学们的助手、帮手,为他们的成长发展增添一份“金融保障”,有利于搭建向家庭、社会普及金融知识的桥梁,从而达到教育学生、辐射家庭、造福社会的良好成效。
  陈国龙表示,近年来,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兴起,各种网络金融诈骗行为日益猖獗,并有向校园蔓延的趋势。由于大学生金融知识匮乏,社会经验不足,很容易上当受骗。他希望各地各校重视金融知识普及教育,积极联合金融机构入校开展相关主题教育活动,特别要针对时下多发的校园不良网贷、非法购付汇等诈骗手段进行强化教育。要抓住新生入学这一关键节点,充分利用绿色通道及宣传栏等阵地,广泛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提高学生抵御金融诈骗和防范金融风险的能力,从根本上杜绝校园网贷和金融诈骗案件的发生。
  金融机构工作人员还为同学们表演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情景剧,提醒大学生注意保护个人身份信息,提高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识假防假能力。与此同时,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福建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和17家在榕银行业金融机构在礼堂外搭建金融宣传展台,发放金融知识资料,就学生们关注的各类金融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并开展各类形式新颖的宣传活动,现场普及了存贷款、理财、国债、支付安全、个人金融信息安全等知识。交通银行的智能机器人“娇娇”也亮相现场,担任“宣传大使”,不仅对各项业务了然于心,还能说会唱,萌态十足,受到学生们的热烈欢迎。
 
  “金融知识校园行”宣传活动现场
  智能机器人“娇娇”对各项业务了然于心,还能说会唱,受到学生们的热烈欢迎
  据了解,省教育厅还与中国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建立《金融教育联系行》制度,促进银行和高校“结对子”开展金融宣传,从制度体系、组织推动、机制建设、资源保障等方面构建长效机制,通过银校合作共建,实现金融资源和教育资源的融合共享,从而营造“学金融、懂金融、用金融”的良好氛围。各在榕银行业金融机构将陆续为各高校送去金融知识,给师生们带来金融盛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