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全国重点院校艺术类招生工作研讨会在榕召开 专家:新高考改革对高校、考生来说是双赢
2017-10-13 02:31: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10月12日,2017年全国重点院校艺术类招生工作研讨会在福州鲤鱼洲酒店开幕。中国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天津美术学院等全国重点院校艺术类招生处负责人及老师齐聚福州,分析总结2017年全国高校艺术类招生工作,探讨新高考改革方案下艺术类招生工作趋势,分享信息化技术在招生工作的应用。
2017年全国重点院校艺术类招生工作研讨会现场
  互联网和人工智能已逐步开启革新及引领教育发展的趋势
  会上,各参会代表就我国2017年艺术大数据进行了详细的分析讨论。艺考升平台也在会上正式推出了“艺考升2018年考点及院校招生信息系统V 3.0版本”。“艺考升”APP作为“互联网+”的新兴成果,为广大学生提供了更多的前沿资讯,让艺术考试插上互联网的翅膀,拉近高校与考生之间的距离,通过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的平台为教育事业的发展注入了新鲜的活力。
参会代表就我国2017年艺术大数据进行了详细的分析
  新高考改革对高校、考生来说是双赢
  笔者在现场采访到天津美术学院招生办主任朱丽琴,问及新高考改革方案下艺术类招生工作趋势将会如何,朱丽琴表示新高考改革对高校、考生来说是一项双赢的举措。首先,对学生来说,新高考改革采取“3+3”的高考模式,可以对擅长的学科进行选择,更游刃有余的发挥自己的特长;再者对高校来说,在新高考模式下,可以通过对选考科目的设定,实现更精准的招生,有利于对学生的培养,这样可以说是自主招生制度的深化。同时,朱丽琴在采访过程中透露,天津美术学院积极应对新高考,目前已实现按大类进行专业考试,未来将考虑按大类招生入学。并且,天津美院正积极开展和各大中学合作,让中学生走进美院、走进实验室,直观了解学校和专业。简言之,结合课改方案,寻找专业报考和大学培养更好的契合点。
  据了解,本次会议由杭州亦闲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福州金桥学校承办。会议由福州金桥学校董事副校长桑宏毅主持。出席的领导嘉宾有:原福建省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卓家瑞,原福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高启平,原福州市教育局副局长郑家夏,福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念琪,福州市文联副主席、原福州市文化局副局长胡南,福建省画院副院长杨东平,福州市文联副主席、福州市美术家协会主席郭辉,福州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副处长郑玲,闽侯县教育工委委员、督导室主任陈岚,福州金桥学校董事长康泽宇,福州金桥学校副董事长洪乾兴,福州金桥学校兄弟合作院校福州延安中学校长蔡叶涛、书记林流明,良存华侨中学副校长严涛以及参加本次会议的各院校招生处负责人和老师等。
  杭州亦闲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伟辉代表组委会对各位高校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概括介绍了2017年艺考升平台的工作情况,并对媒体、相关院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参会嘉宾合影
福州金桥学校董事长康泽宇致辞
  福州金桥学校董事长康泽宇在致辞发言中,详细介绍了福州金桥学校自1994年办学以来的发展历史、办学特点、人才培养理念、专业特色及近几年来在学生培养、特色领域建设、院校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就。该校长期秉持着‘两翼齐飞’办学理念,在创新教育教学体系总设计的落实过程中,艺术特色教育也取得了喜人的成果,2015被授予“中国美术学院生源培育基地实验学校”,从十年前17名艺术特长生增加到目前近700名艺术特长生,其中17个美术特长班,学生近600名,连续五年本科过线率达到近百分之百。康泽宇表示此次会议为福州金桥学校提供了一次学习机会,更直观、切实地了解新高考改革后对艺术类招生的影响及所应采取的应对措施;更深入地了解到‘互联网+’时代与人工智能大数据对艺术高考的积极作用;并为该校近600名艺术生提供准确的报考资讯,通过“艺考升”平台能够考入更好的重点院校艺术类专业。(李小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