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福建省中小学音乐教研工作年会召开
2017-12-20 09:39: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12月13—15日,由福建省普通教育教学研究室主办,福建师大音乐学院、福州一中协办的“2017年福建省中小学音乐教研工作年会”在福州一中拉开帷幕。来自全省各地市、区、县中小学音乐教研员、中小学音乐教师代表等共400余人参与本次教研工作年会。

  本次会议邀请音乐理论家、音乐教育家、义务教育及普通高中音乐课程标准研制组组长王安国教授,人民音乐出版社社长、中国教育学会音乐教育分会理事长兼秘书长莫蕴慧,东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尹爱青教授,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委员、教育部中小学音乐教师培训专家李存以及广东、吉林、重庆的音乐教研员及优秀教师代表参会。

  本期年会历时三天,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本次活动有别于以往的在于:1.全学段开放式研讨;2.国家级专家团队引领式研讨;3.多版本教材融合课堂教学研讨。既有资深音乐教育专家开展的主题报告又有不同学段的精彩课堂展示,既有对话专家的精准点评又有不同版本中小学课堂的激烈碰撞,给参会教师提供一个观摩学习的平台,带来音乐教育前沿的最新理论与课堂实践,有力推动我省中小学音乐教育教学研究的深入发展。

  为了进一步丰富年会的研讨内容,13日晚一场主题为“绽放”——2017年福建省中小学音乐教研工作年会专场音乐会在福建师大音乐厅上演。音乐会节目由福州一中、福建师大附属中学、福州小茉莉合唱团、福建师大音乐学院等单位选送,充分展示了我省大中小学学校艺术教育的优秀成果。

  本次教研工作年会在《爱的致意》音乐声中落下帷幕,高屋建瓴的专家讲座、充满实践性的课堂展示、犀利深层的点评研讨,让音乐教育的新理念在老师们心中生根发芽,它将促使着我省学校音乐教育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