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责任心+标准化!福州市教育系统为校园安全管理工作划重点
2018-11-14 15:46: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11月13日,福州市教育系统2018年综治安全责任制考评工作在福州八中三江口校区举行。13个县(市)区教育局和75所市属学校带着迎检材料,接受考评小组的考评。

  考评现场

  “校园环境平安和谐,孩子们才能健康快乐成长。加强校园安全管理考评工作,是对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保证。”市教育局学安处负责人说道,“往年的考评工作,是考评小组挨个前往各县市及学校进行,从去年开始,我们把考评材料集中起来考核,这样一来,我们的工作更有效率了,在现场的各单位和学校通过互看互比、互相交流,也可以完善和改进各自的安全管理工作。”

  考评人员查看迎检材料

  据负责人介绍,今天的材料考评是考评工作的第一阶段。8个考评小组对13个县(市)区教育局和75所市属学校的材料做出考评。考评标准依据市教育局针对市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市属高校、中小学幼儿园制定的《2018年福州综治安全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制考评标准》,从组织保障、制度建设、部署检查、教育培训、综合治理、事故报告及调查处理等多个大项,129个小项,细化标准,具化为分数。

  第二阶段是实地考察,届时由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消防支队等相关部门组成的专家考察队,到各个学校进行现场考察。考评结束后,将按总分排名评出30%优秀、30%良好、30%及格给予奖励,剩下10%不予奖励。

  “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的理念是‘责任心是安全之魂,标准化是安全之本’,我们要求各单位和学校在校园安全管理工作上,一要责任到岗,二要实行标准化建设。”学安处负责人介绍,“责任制度要落实到每一个岗位每一个工作人员身上,以确保安全工作万无一失,我们制定的标准包含了安全标准化建设、食品安全、消防安全、防恐工作等多个方面。通过‘标准化建设,精细化管理’,制定安全管理工作责任清单,任务清单。通过年度考评结果运用,奖优罚劣,真正落实了‘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尽责免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