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福建省教育厅副厅长李迅:加快构建具有福建特色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
2018-12-09 21:13: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12月8日至9日,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议2018年年会在福建福州召开。此次会议由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议主办,福州职业技术学院承办,会议以“新时代﹒新高职﹒新目标”为主题,以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首要任务。福建省教育厅副厅长李迅出席会议并致辞。
  李迅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提出的“职业院校要不求最大,但求最优,但求适应社会需求。课程设置要适应社会需求,缺什么样子的人才就培养什么样的人,这是地方职业大学的生命力所在”等一系列重要论述为福建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的遵循。
  李迅表示,当前福建正处于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加快建设新福建的关键时期,对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的需求,比以往任何一个时刻都更加迫切。值此关键的时候,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议2018年年会和第16届全国职业教育现代技术装备及教材展示博览会在福建举办,这充分体现了教育部对福建教育,特别是福建职业教育的关心和支持。福建将以此次年会的召开为契机,充分领会王继平司长主旨报告的精神,借鉴兄弟省市的经验做法,进一步坚定信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的精神,坚定职业教育的办学方向;进一步坚定决心面向市场,服务发展,促进就业,大力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营造行行出状元,能人尽其才的良好职业教育氛围;进一步坚定步伐,加快构建具有福建特色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打造些叫得响,排得上的福建品牌。(采编:李小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12-09 21:17
中国教育在线 2018-12-09 21:08
中国教育在线 2018-12-08 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