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致开学了却不想读的准大学生们:你一定是在等厦大国际学院的补录

   厦大国际学院    2019-08-28

  对于许多大一新生来说,今年9月本该是和家人一起高高兴兴捧着录取通知书,到梦寐以求的大学去报到的时间。可是现实情况是,很多同学并不满意自己的录取结果,开学了也不想去读,他们郁闷、迷茫、不知所措。

  迷茫一:学校不喜欢

  面对高考,许多同学选择学校时,只能局限于自己的分数。像刚踩到本科线的学生,为了不想读专科,只能选一些刚刚升本的民办院校。这类院校往往教学条件、校园环境和师资都比较不成熟。

  另外,像厦门这样的沿海城市,气候宜人,环境优美,经济开放,有很多实习和就业的机会,当然是志愿填报的热门。因此,厦门学校收的分数都很高,自然高考分数低的同学不敢填报,转向偏远的西北或者东北读书。一方面离家远了不说,另一方面气候和生活习惯能否适应也成了问题。

  迷茫二:专业被调剂

  许多学生收到录取后,发现专业是被调剂的。虽然大学可以提供转专业或者辅修第二专业的机会,但是转专业的指标不会很多,只能满足小部分学生的要求。而辅修第二专业,一般是在双休日或业余时间,这就需要你付出别人多一倍的努力。前提当然要在学好本专业的基础上才可以兼顾。

  大学的专业选择关键是看你自己的兴趣,兴趣才是最好的老师。相反,学习不喜欢的专业,陷入无尽的痛苦深渊,最后可能一事无成,毕业就失业,成为一个“毕剩客”。

  迷茫三:没有被录取

  还有一部分学生没有拿到大学录取,比如,高考发挥失误的学生还在纠结是否复读,没有填报高考志愿?或者提前放弃了高考准备出国留学,但现在又想在国内大学学习?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对于这部分同学来说,到了开学季,眼看身边同龄的朋友都成了大学生,而自己到底该做什么呢?开学从对未来充满期待的青春励志片一下子变成了一部恐怖片。

  【厦大国际学院公布补录计划 只为大学路上迷茫的你

  厦门大学国际学院为了以上种种迷茫的你,准备了 2019秋季补录计划。大家快来挑选最适合自己的专业,争取抓住各个留学项目最后招生的尾巴,希望同学们都能在2019年顺利入学!

  【2019年厦门大学国际学院秋季补录计划

  厦大国际学院是厦门大学专门从事国际合作教育的直属学院,公立办学。国际学院与全球60多所大学合作,开设了“3+1”、“2+2”、“1+2”“1+3”等留学项目,让你先在厦大接受国际化教育,再到海外大学升读本科。这样既可以圆你在厦大学习的梦想,又有机会出国留学,成为国际化的精英人才。同时,国际学院也是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直接指导下,被中心指定为福建省唯一的出国留学培训基地。学生在出国指导、留学服务以及回国学历认证等方面得到了强有力的政策支持和全方位的帮助。

  高质量的公办国际化精英教育

  近年来,为了稳定和提高教学质量,国际学院面向世界各国和台港澳地区采取积极的人才招聘措施,引进和建立了一支适应中外合作办学需要的高效精干的教学队伍,90%以上的教师具有海外留学及工作经历。至今,学院已输送了14届4200多名毕业生赴海外深造,其中不乏有毕业生赴英国牛津大学、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等世界顶级名校攻读硕士。同时也有大批的学生学成归国,任职于国家政府机关、国内外知名企业。

  良好的学习氛围和校园文化

  厦门大学国际学院自2005年成立以来,已经有14年办学历史,目前有在校生1900多名。国际学院有厦大优质的教育资源、美丽的校园、优越的学习和生活条件,优秀的师资队伍,加上引进的国外资源和教学体系、教学方法,同学们通过在国际学院的学习能够很快地过渡到国外的学习。同学们还可以参加厦门大学的各类社团活动,聆听大师讲座,融入国内一流大学的校园生活。

  【温馨提示国际学院2019年秋季补录

  目前,2019年厦门大学国际学院自主招生录取工作接近尾声,想报名的同学,可要抓住这最后的补录机会啦!让国际学院为你完成2019年入学的梦想吧!欢迎学生及家长亲临国际学院招生办公室咨询了解,每天9点到17点均有老师接待。地址:厦门大学翔安校区坤銮楼(主楼群2号楼)B205招生办公室;电话:0592-2181672,0592-2185513,0592-2188633;网站http//liuxue.xmu.edu.cn。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