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阳光学院应用(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助力高质量就业

   阳光学院    2020-08-10

  中国教育在线讯 “您好,我是广东考生的家长,看到贵校与广东嘉腾机器人自动化开展合作,是不是意味着学校学生有机会去这么好的企业实习和就业?”“毕业后有机会进入阳光控股就业吗?”近期,阳光学院的招生咨询频频接到类似的电话。作为由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福州大学和“世界500强”企业阳光控股共同举办的阳光学院,在产教融合、学生就业等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近年来,阳光学院毕业生就业率均达97%以上,优质就业稳居福建省高校前列。
  产学联动,入学即高质量就业
  阳光学院的举办方是从福州走向全国、全球的世界500强企业——阳光控股,学校是全国唯一一所由多产业背景的世界500强企业创办的大学,在这所“距离产业最近”的高等学府里,学生可以与世界500强共享优质资源,到集团各板块的龙头企业实习就业,拥有和985名校学生同等的优质就业机会。
  颠覆型教学改革,培养应用创新型人才
  阳光学院始终坚持以就业为导向,以培养就业竞争力强,就业后成长速度快的应用(创新)型人才为目标。通过应用型课程与项目式教学来培养学生的专业应用能力、跨领域学习能力、创新思维能力。在课堂教学方面颠覆了课程的概念,每位学生根据自己的意愿加入“名师工作室”,和不同专业的学长学姐还有学弟学妹一起,跟着老师做项目,完成一个大项目就完成了多门专业课程,有效提升了学生的就业竞争力。
  7个产业学院,强强联合育英才
  阳光学院将人才培养与地方产业发展和企业需求精准对接,先后与中国人保寿险有限公司(PICC)福建省分公司、名筑建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兴教育管理有限公司、众事达(福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单位成立7个产业学院。各产业公司及其上下游公司能够优先为学生提供实习、实训、就业等机会,保障学生高质量就业。
  8个人才培养订单班,为企业持续发展提供动力
  该校先后建有淘宝专班、百度专班、和新-阳光专班、阳光城集团“营销精英班”、名筑建工“未来企业家专班”、阳光直通车专班、卧龙专班等企业人才订制培养班。与龙头企业中兴、阳光城、阳光幼教、等合办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ICT学院)、土木工程、学前教育、等专业,共建课程体系与实践平台,大力实施“3+1”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高就业竞争力。
  161家实习实训基地,实习就业一条龙服务
  现有161家实习实训基地,包括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等国家行政机关;还有与众多上市公司、国有企业、大中型企业、地方龙头企业签订优先就业协议,其中福建上润精密仪器有限公司和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是省级校企合作实践教学基地,实现广大阳光学子实习就业一条龙。
  百余场招聘会、就业培训会,提供精准就业服务
  每年组织百余场大型招聘会、专场招聘会,开展就业专场培训会,在职业规划、简历制作、求职面试口才与技巧、求职礼仪等方面为学生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提供精准就业服务。
  据悉,阳光学院2015级应用心理学专业陈明敏同学目前就职于阳光城集团,得益于母校提供的“阳光直通车”项目,她在大三时就有机会近距离接触世界500强企业。经过一年的职业能力提升培养及阳光文化的学习,陈明敏成功成为世界500强企业的一员。在她入职半年后,总销售额达2400多万,荣获销冠,月薪破十万元。
  像陈明敏这样的同学在阳光学院还有很多,自办学以来,近2万的毕业生大多进入战略性新兴产业、世界500强企业、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工作,涌现出一大批学术新秀、优秀企业家与政界精英。“好就业,就好业,真创业”已成为学校人才培养的特色与品牌,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