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

   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    2020-08-25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进一步加强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实践育人工作,创新实践育人模式,提升实践育人成效,加强学生对医护工作的认知,提高学生专业知识水平,强化学生服务意识、奉献意识,提高学生的人文素养和综合品质。2020年8月11日,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小我融入大我 青春献给祖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泉州分队赴泉州滨海医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11日上午8点,实践团成员们着装整齐、精神抖擞准时在门诊大楼大厅汇合,泉州滨海医院护理部主任于敏热情地接待了实践团一行,并对大家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欢迎。在会议室,于主任首先向实践团成员们简单介绍了医院的概况、发展历程、科室组成等情况。随后她语重心长地向全体同学们提出三大建议:一是要热爱护理工作、强化服务意识,用爱心、细心、耐心、责任心认真对待每一位病人;二是要遵守规章制度、加强劳动意识,要严格遵守医院的考勤制度、请假制度、安全制度等,无论烈日当头还是刮风下雨,始终坚守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三是要主动学习、刻苦钻研,理论联系实际,要熟悉各项护理技术操作流程,严格执行无菌操作和三查七对制度,在实践中将所学知识融汇贯通。
  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会议结束后,同学们马上跟随于主任前往工作岗位,与各科室的带教老师对接,正式开始为期21天的学习、实践生涯。或是协助病人就诊,或是为病人办理出入院手续,或是取送检查检验报告单,同学们迅速转变角色,主动融入工作,严肃、严谨、认真地完成带教老师交办的各项任务,展现出青年大学生旺盛的工作干劲和良好的职业素养。
  实践出真知,实践长才干。本次暑期活动是理论与实践的高度融合,是知识与技能的有效提升,让同学们深刻感悟护理工作的荣耀与高尚、忙碌与充实,充分践行关爱生命、救死扶伤的南丁格尔精神,坚定献身医学、守护人民健康的初心与信念,为未来走上工作岗位,更好地从事护理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