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泉州市丰泽区区长高金全一行莅临泉州信息工程学院调研指导

   泉州信息工程学院    2020-08-26

  中国教育在线讯 8月19日,丰泽区区长高金全、区人大副主任叶春泉、区领导曾国家等领导莅临泉州信息工程学院调研国家增材制造创新中心福建应用中心项目,及学校征迁项目。北峰街道办事处、丰泽区工信科技局、泉州软件园管委会等主要领导陪同调研。

  高金全区长一行察看了解项目规划和建设推进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并与学校领导进行座谈。泉州信息工程学院董事长郭小平、常务副校长林东、副书记陈卫华、副校长郭惠惠、校长助理岳爱臣、校长助理周宏博等领导出席座谈会。
  会上,林东代表学校做汇报,从学校的建设发展历史、学科专业情况、实践教学与科研平台、国际交流合作情况等方面,向来宾们全面介绍学校情况。其中,他重点介绍国家增材制造创新中心福建应用中心。该应用中心依托“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卢秉恒院士工作站”(福建省院士专家工作站),引进素有“中国3D打印之父”之称的卢秉恒院士及其创新团队,全力打造“三平台一基地”,即3D打印、创新设计与增材制造关键技术创新平台,技术成果产业孵化及应用示范平台,增材制造公共技术服务和信息服务平台,增材制造技术人才聚集及人才培养培训基地,促进增材制造技术在地方主导产业、特色产业的应用,并通过与传统制造业相融合,服务和推动地方产业发展。
  听完汇报,高金全区长指出,中国(泉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将在丰泽落地,将为企事业单位提供集快速审查、快速确权、快速维权于一体的知识产权“一站式”综合性服务,进一步打造知识产权保护新高地,将推进知识产权保护、转化、孵化等全产业链创新和服务。他强调,学校应该发挥高校人才和资源优势,将国家增材制造创新中心福建应用中心、增材制造国家研究院福建应用技术研究院等科研创新项目,融入地方建设,助力地方创新创业创造和经济社会发展。
  针对国家增材制造创新中心福建应用中心、以及学校与乌克兰国立美术与建筑艺术大学合作筹办的福建乌克兰艺术大学等项目的推进建设工作,高金全指出,相关部门、属地街道等要协同配合,按照时间节点抓紧推进相关工作。
  针对疫情防控工作,高金全要求,学校要落实落细做好秋季学期开学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将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抓好教学、科研等工作重点,科学谋划、提前部署,全面保证教育教学工作有序开展,不断提高办学质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