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华侨大学一项目入选2019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

   华侨大学    2020-08-28

  中国教育在线讯 8月26日,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召开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上公布了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共青团中央等14部门联合评选的2019年度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暨百名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名单。经共青团中央推荐,华侨大学“华文星火”中华文化海外传播志愿服务项目成功入选“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成为福建省唯一上榜的高校项目。
  在福建分会场,志愿服务队的有关事迹受到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邢善萍的高度评价。她肯定了服务队创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模式,推动把中华文化传播到五湖四海,勉励团队继续做好项目的精准化、常态化、便利化、品牌化。邢善萍并为华侨大学获奖团队颁奖。
  截至目前,该志愿服务队已获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2018年福建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第十六届“福建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等,2016-2018年连续三年获团中央全国大学生“一带一路”暑期社会实践专项行动“十佳团队”表彰。
  自2016年7月成立以来,华侨大学“华文星火”中华文化海外传播志愿服务队依托华文学院来华留学生众多特长优势,与38所海外院校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先后组织59个文化传播团队利用寒暑假前往“一带一路”沿线的8个国家33个偏远地区(城市)的50多所学校开展中华文化传播活动,参与活动的海外中小学生超10000人次。疫情期间,团队还继续开展线上活动,为意大利、荷兰、匈牙利的海外华校开展中华文化线上课程。
  近年来,华侨大学团委立足侨校特色优势,积极落实“专项行动计划”,着力打造归根情·侨爱特色服务实践系列活动,涌现出归根情·情暖归侨侨眷志愿服务队、“华文星火”中华文化海外传播志愿服务队、“精卫”旅游扶贫志愿服务队等一批优秀志愿服务品牌,斩获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福建省青年五四奖章集体标兵等省级以上奖项数十个,并有三项目入选全国青年志愿服务优秀项目库。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邢善萍(左三)出席福建分会场并为华侨大学获奖团队代表颁奖(左二)

  华侨大学“华文星火”中华文化海外传播志愿服务队成员海外授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