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传媒大学出版发行阳光学院副教授编著《融媒体实务》
2020-11-11 16:46:00
阳光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阳光学院现代管理学院副教授王宏主编的《融媒体实务》由中国传媒大学出版发行,成为我国首个高校融媒体教材。中国传媒大学脑科学与智能媒体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曹立宏院长为该书撰写了序言,他写到:“王宏副教授在媒体领域潜心耕耘几十年,既有宝贵的实践体会,又有丰富的教学经验,相信本书能不负众望,成为现阶段我国媒体融合发展方面的一本很好的教材。”曹立宏在序言中指出,目前,全国近两千个县市区都在开展“县级融媒体中心”的建设,这是一场极具中国特色的媒体革命,也是一场互联网时代的革命,它将对社会、人们的生活和工作都产生较大的影响,融媒体技术作为未来媒体的基础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和长远的发展前景。他衷心希望《融媒体实务》一书能为我国融媒体中心建设和融媒体人才培养任务作出显著而务实的重要贡献。

  《融媒体实务》以阳光学院融媒体实验室和阳光融媒体软件为基础,内容由融媒体平台实际操作过程总结而成。全书共分为十个篇章,分别对互联网时代媒体特征、融媒体时代的特征、省级融媒体技术平台、直播通道应用、微信公众号应用、社交媒体应用、大数据云平台建立等主题进行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深入阐述。

  “我们在高校融媒体教学实践和县级融媒体应用探索中,研究总结出‘传媒为基础,融合为方向’的指导思想,即融媒体新思维。不仅为融媒体平台建设提供了方向,也为融媒体平台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提出了教育方针。相信在不远的将来会有更多的融媒体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走向社会。”王宏如是说。

  据了解,目前《融媒体实务》已在新华书店、各大物联网上架销售,作为国内首个融媒体教材,该书一经上架便销售一空,受到广大读者的关注与好评,预计2021年3月将进行第二次印刷出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