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阳光学院“律指针”法务公司暨阳光法律服务中心正式成立
2020-12-07 14:47:00
阳光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讯 12月4日,正值国家宪法日,阳光学院法学院举行“律指针”法务公司落成暨阳光法律服务中心启动仪式。


  “律指针”法务公司由阳光学院、阳光学子和校友共同入股兴办的企业法人,阳光法律服务中心系阳光学院内部组织,皆由法学教师、专业律师和法科学生团队所组成的面向校内外提供法律服务的机构。“律指针”公司和阳光法律服务中心作为新型实践育人平台,将为法科学生实务能力培养提供实践场所,促进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的深度融合;让专任教师有更多的实务操作机会,利于提升教师的实践教学能力。值得一提的是,该实践平台开创了法学学科一种全新的综合性实践教学模式,将促进法学专业应用型教学转型和教学质量提升。

  据了解,“律指针”法务公司由学生持有股权,学生担任法定代表人,学生参与公司管理和办理业务,并建立了新老生承接机制。该创业模式为福建省法科生首创,目前,其已入选福州青年创业培训中心的成长项目,未来将成为大学生“挑战杯”赛事、“互联网+”赛事、课外科技作品竞赛等创新创业赛事的孵化基地,利于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输出创新创业人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