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闽南师范大学举办“大手牵小手 绘美迎新年”手工作品展
2020-12-31 15:23:00
闽南师范大学

   中国教育在线讯 庚子岁末、金牛迎春,为迎接2021年新年,12月28日-29日,闽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与闽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幼儿园联合举办“大手牵小手 绘美迎新年”手工作品展。作品展共展出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粘贴画作品60余幅及闽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幼儿园幼儿创意绘画300余幅。作品展吸引了众多大学生、幼儿以及幼儿家长前来驻足欣赏。

  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粘贴画作品为《幼儿园环境创设》课程实践作品。粘贴画均采用低成本、废旧物材料制作而成,制作工艺综合体现了剪、贴、缝、卷、折等手工技能。作品内容既有活泼可爱的卡通形象,又有雅致精美的人物和风景,匠心独运,巧夺天工,体现了该课程对学生的创意设计能力、手工制作能力及材料利用能力的培养要求。

  闽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幼儿园的儿童创意绘画作品均由教育科学学院2018级学前教育专业大学生和附属实验幼儿园小朋友合力完成。学前教育专业的同学们在李晓霞老师的指导下,走进附属实验幼儿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启发幼儿想象与创意开展绘画创作。这些作品充满童真童趣和创意遐想,一串串喜庆的爆竹,一朵朵缤纷的烟火,藏不住孩子们对春的向往,洋溢着对新年的浓浓祝福。

  近年来,闽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聚焦培养一支高素质、善保教的“四有”幼师队伍,积极开展“青春筑梦,与爱童行”领航成长计划。学前教育系与闽南师大附属实验幼儿园在教学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通力合作,将大学生的专业成长、志愿活动、社会服务与幼儿教育多元结合。通过举办创意故事演说比赛、粘贴画大赛、手工绘画作品展等专业特色活动,引导大学生练就过硬师范生技能,促进自身成长成才,主动服务社会;同时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孩子的幼小心灵生根发芽,通过劳动让他们磨炼意志,锻炼自己,沐浴阳光,健康成长。

  文:夏丽君、李晓霞;图:夏丽君、张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