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生上台当“大师” 阳光学院“梦想讲坛”“火”起来
2021-01-07 12:35:00
阳光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讯 “眼前的道路也许更艰辛,更需要开拓,但正因为如此,路的终点才会给予你更丰厚的奖励……”在近期举办的一期“梦想讲坛”上,来自阳光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的中共预备党员苏斌宸正以《站在岔路口 勇于作出选择》为题向同学们讲述他对学习、对人生的思考和感悟。

  学生上台当“大师”当“老师”,精彩呈现了从兴趣擅长到独特经历,从人生规划到身边事国事等包罗万象的讲座内容。自2020年11月6日启动以来,我校“梦想讲坛”已举办6期,每周一期,每期20-30分钟,整个过程全部由学生自主完成,从事前选定主题、搜集学习相关素材、制作演讲PPT,到上台向同学们做分享,再到最后的互动环节,每一位上台演讲的同学都可能遇到这样那样的困难,但大家通过努力,一点一点去克服,进行自我教育,实现了个人的成长。

  “以前都是听别人做讲座,自己尝试后才知道,准备一堂讲座是多么的不容易,但在主动学习相关的知识,归纳整理演讲素材的过程中,我对人生目标有了更深刻的认知。”2017级法学专业的庄杰谈了上台感受。

  “讲坛的互动环节是最热烈的,因为我们将各自的感受和观点进行交流和碰撞,闪现着不同思维的火花。”2019级设计学院徐林说。

  学生上台当主角,用自己的语言讲述自己感兴趣的主题,“梦想讲坛”已成为阳光学子学习之余进行思想交流碰撞的新载体。

  “我校打造‘梦想讲坛’,让学生成为信息的传播者和接受者,在分享的同时实现自我教育和成长,这是我校立足自身实际,探索的“发挥朋辈典型教育”新模式,旨在充分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引导广大青年积极进取、励志成才。”阳光学院校团委副书记叶润真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