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喜讯!福建农林大学新增4个本科专业
2021-03-03 16:26:00
福建农林大学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福建农林大学获批新增智慧农业(农学,专业代码:090112T)、智能建造(工学,专业代码:081008T)、农业智能装备工程(工学,专业代码:082307T)和食品营养与健康(工学,专业代码:082710T)4个本科专业。
  智能建造本科专业
  专业代码081008T(T代表特设专业),该专业属于工学门类,修业年限为四年。本专业主要面向基于BIM的土木工程勘察设计、装配式建筑构件自动化制造、智能施工与精益建造管理、全寿命周期内基于人工智能和物联网的土木工程监测、运营和维护、智能化建造平台开发等领域,培养具有跨界发展能力,适应建筑业新业态、新技术发展需求的高层次应用技术人才。
  农业智能装备工程本科专业
  专业代码082307T(T代表特设专业),该专业属于工学门类,修业年限为四年,目前我省内唯一农业智能装备工程本科专业。本专业服务于国家乡村振兴和智能制造战略,顺应我国农业装备产业升级,融合新一代信息技术,更注重智能化、信息化技术对农业生产系统的支撑作用。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道德修养、人文底蕴和社会责任感、拥有宽厚的科学素养和较强的工程素养与创新能力的人才,毕业生可在现代农业、人工智能、装备制造等领域从事与产品设计、智能制造、系统集成开发、项目管理等相关的创新性工作,在现代农业生产领域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食品营养与健康本科专业
  专业代码082710T(T代表特设专业),该专业属于工学门类,修业年限为四年,目前我省仅有两所高校设置食品营养与健康本科专业。本专业面向健康中国战略重大需求,顺应我国新工科建设和国际工程教育发展新趋势,在食品加工与流通、营养健康相关的科学研究及教育教学、功能食品的技术开发、工程设计、生产及技术管理等领域,培养具备一定的创新创业意识和国际化视野,具备自主学习、自我发展的能力,能够适应科学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食品行业技术人才。
  智慧农业本科专业
  专业代码090112T(T代表特设专业),该专业属于农学门类,修业年限为四年,是我省高校首个设置的智慧农业本科专业。智慧农业是以信息和知识为核心要素,通过将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与农业深度融合,实现农业信息感知、定量决策、智能控制、精准投入、个性化服务的全新的农业生产方式,是农业信息化发展从数字化到网络化再到智能化的高级阶段。专业依托园艺学院,联合机电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形成多学科交叉的师资队伍、教学与科研平台,是引领农科专业提升改造、解决当前“新农科”人才需求的重要途径。该专业旨在培养服务国家和区域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战略需求,具备现代农业、信息技术、农机装备技术、生物技术和现代经营管理知识体系,能胜任现代农业及相关领域的教学科研、产业规划、经营管理、技术服务等工作,引领现代农业发展实现农业智能化的高素质创新型复合人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