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闽南师范大学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书展和党史经典书籍导读活动
2021-03-29 12:01:00
闽南师范大学

  中国教育在线讯 3月25日,闽南师范大学在逸夫图书馆二楼举行“党史在我心”——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书展和“学百年党史,筑信仰根基”党史经典书籍导读活动。校领导李顺兴、钟发亮、何绍福、蒋一婷等出席活动。

  “党史在我心——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书展”分开天辟地(1921-1949)、改天换地(1949-1978)、翻天覆地(1978-2012)、惊天动地(2012-)四个主题,共展出党史相关书籍千余册,展出时间从3月25日持续到5月30日。

  “学百年党史,筑信仰根基”党史经典书籍导读活动每期邀请一位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骨干教师推荐导读一本党史经典书籍。首场导读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辛如彬老师为师生党员推荐导读张维为教授的《中国三部曲:中国震撼、中国触动、中国超越》系列丛书。该套丛书介绍了如何用中国人的思维方式、用中国人的价值观念、用中国话语体系评述当代中国和外部世界,帮助师生更加全面准确地了解中国道路、中国模式、中国方案,并引导师生在艰苦卓绝的中国实践中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导读活动结束后,校长李顺兴与参加活动的青年学生亲切交流,为同学们上了生动一课。李顺兴通过生动鲜活的实例,结合当下的时政热点,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问题。他勉励同学们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力量,进一步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通讯员:江亚 陈佳薇/文 陈燕玲/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