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华侨大学举办“同心圆”读书会 各族青年学子共读马克思
2021-04-01 16:59:00
华侨大学
  中国教育在线讯 “通过阅读《青年们,读马克思吧!》并与其他同学交流读书心得,我对马克思主义的认识更加深刻。”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2020级维吾尔族学生热依兰·依米尔在参加学校“同心圆”读书会后如是说。
  华侨大学“同心圆”读书会是福建省首批少数民族辅导员示范工作室——“同心圆”工作室的品牌活动,旨在围绕爱国主义这一核心,以研读分享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等经典著作为形式,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目标,为各民族学生提供一个以书会友、共同学习的平台。自2020年10月开始,读书会已举办4期。
  本期读书会3月30日下午在侨缘邻里中心举行,15名来自各民族的青年学生围绕本期共读书目《青年们,读马克思吧!》展开热烈讨论,分享读书感受。
  “马克思的一生,是胸怀崇高理想、为人类解放不懈奋斗的一生!”以此为开场,“同心圆”工作室负责人结合《青年们,读马克思吧!》的原文原句,带领学生回顾了马克思的人生经历、马克思主义发展大事记,并简要阐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过程,让大家进一步深入了解马克思和马克思主义。
  参会的各民族青年学生也纷纷结合自己的阅读体会进行了分享与讨论:“通过阅读这本书,我认识到每个人都要始终心存热情,像马克思所说的一样,成为一个创造者,追求自己的理想,在社会上发挥出自己的价值。”“我认为我们学习马克思的意义在于学习其认真的态度和对事物本质的追求。”“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书中的这段话:马克思并不能把我们从牢笼中拯救出去,但是他能告诉我们是被幽禁在牢笼中的。如果你自始至终都没有意识到自己是在牢笼中,也就不可能想办法从这里出去。”……
  “在建党百年之际,回顾历史,一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一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读懂马克思、了解马克思主义,才能更好学习和领悟中国共产党的成长史和发展史。学习马克思就是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谈及为什么选择《青年们,读马克思吧!》作为本期共读书目,“同心圆”工作室负责人回答道。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与马克思主义命运紧紧相连,克服了无数的艰难险阻,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人类历史上一个又一个奇迹。”热依兰·依米尔笑着说:“我对中国共产党充满敬仰,希望能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
  据悉,此次读书会受到多家媒体的关注和报道。
  读书会现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3-29 11:02
SRC-655650489 2021-03-06 1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