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闽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开展每日“党史晨读一刻钟”活动
2021-04-08 17:06:00
闽南师范大学
  中国教育在线讯 “从上海石库门到嘉兴南湖,一艘小小红船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伴随着春日的晨辉,朗朗的读书声在闽南师范大学砺志楼教室响起。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近日,闽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结合学生工作精品项目“优雅晨课”,开展每日“党史晨读一刻钟”活动。

  活动以计算机学院党支部为单位,各党支部每次围绕一个主题,每周周一至周五在晨读“优雅晨课”中的前15分钟,由一名党员领学,带领大一学生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红色家书、党史故事、党史上的今天、漳州红色故事等内容。活动旨在引导学生在晨读朗诵中汲取精神力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学生第三党支部的党员林淑婷同学说:“通过最近几期的党史晨读,我们重温了中共一大到中共十大的光辉历程,学习了井冈山精神、红船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等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我们也第一次了解了漳州的‘新闽学书局’,<闽星>半周刊等红色刊物的创办过程。通过聆听和感悟一个个党史故事,我们也更加深刻理解了党的百年历史,更加深刻认识为什么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下一步,计算机学院将围绕“党史晨读一刻钟”活动开展“读书分享会”“知识竞答”“读党史·诵经典”等系列活动,充分挖掘和整合本土红色资源,搭建“红色课堂”,以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全院掀起学习热潮,让师生党员在感受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的奋斗征程中传承红色基因,续接薪火力量。
  (编辑:李小霞 通讯员:朱鹏春/文  张健/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