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全国台湾研究会会长汪毅夫应邀到闽南师范大学讲学
2021-05-25 12:16:00
闽南师范大学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5月23日上午,全国台湾研究会会长、闽南师大客座教授汪毅夫先生应邀在科技楼1607会议室为闽南师大师生作题为《中共在台地下活动的故事》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全校百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闽南师大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顺兴主持。

  汪毅夫教授从中共在台地下组织、共产党员李友邦的革命事迹、反面人物蔡孝乾及其反面教材、关于台湾岛内的统派等四个方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台湾地下活动的真实历史,分析了真正的共产党员对革命、对信仰的坚定和视死如归的精神以及共产主义信念的至关重要。
  讲座幽默风趣,内容丰富,史料翔实,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故事,加深了与会师生对中国共产党在台开展地下活动的认识。讲座结束后,汪毅夫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互动交流,就两岸关系问题、台湾统派力量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据悉,本次讲座是闽南师范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专题讲座之一。学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专题讲座,旨在引导全校师生进一步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加深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践行初心使命;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发挥闽南文化在海峡两岸融合发展中的独特价值,发挥闽南师大服务国家统一的战略价值。
  (通讯员:黄金兰、尹秋月、陈文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