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阳光学院举办国际文化交流展 尽显异域风情
2021-05-25 12:22:00
阳光学院
  制作品尝各国美食、身着体验异国服饰、特色舞蹈魅力十足……
  5月23日,阳光学院第二届国际文化交流展顺利举行,各专业学生身穿不同国家的民族服装载歌载舞、展示各国手工艺文化产品、烹饪当地美食,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美食文化体验盛宴。
  据介绍,此次国际文化交流展以“五彩·点亮世界”为主题,设置有“筑梦连理”美食体验、“舞动奇迹唱响国际”视听盛宴、“文化使节点亮世界”陈列展区和“玩转全球走向国际”文化学习四个单元,现场展示有俄罗斯、泰国、日本、英国、西班牙、沙特阿拉伯、土耳其、澳大利亚等10余个国家展位,旨在通过学生们自主经营各国展位,通过独立制作立构作品、手工艺品、绘画作品等,以进一步展示各国文化元素和民族特色。
  
  当天下午4点,国际文化嘉年华正式启动,乐队演奏、拉丁舞蹈、饶舌演唱等精彩文艺节目轮番上演,各展示区师生游客络绎不绝。
  记者在现场看到,美食体验区这一单元颇受欢迎,前来品尝美食的同学排起了长队。“新出炉的手摇泰式奶茶,欢迎大家品尝!”在泰国展位前,同学们自制的手摇奶茶被一抢而空。
  一个个憨态可掬的套娃在俄罗斯展区展出,吸引了不少女生的注意,“这个套娃可太有异域风情了!”一位从巴西展位移步到俄罗斯展位的女生惊喜不已,“太有趣了,这么多展位我得挨个慢慢逛!”
 
  “通过此次国际文化交流展,同学们可以抛开课本知识,直观、生动地展示、了解各国文化,我觉得这很有意义。”穿着韩国传统服饰的2020级学生蒋星宇告诉记者,为充分展示韩国文化,在布置展位前她详细了解了韩国的文化知识,这对她个人深入了解、学习韩国文化有很大帮助。
  阳光学院外国语与海外教育学院相关负责老师表示,阳光学院国际文化交流展已成功举办两届,旨在通过国际文化嘉年华、国际文化沙龙等一系列活动,让同学们在玩乐的同时了解到各国文化,推动跨文化交流,创造多元的文化交流平台。(通讯员 林颖 邱晨 吴华佳 王学斌 文/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