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一堂生动的党课,一次特别的教育,一场暖心的活动——福建工程学院材料学院星火宣讲实践团走进青拓集团
2021-07-12 17:02:00
福建工程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讯 7月10日,共青团福安市委联合福建工程学院材料学院举办“千名干部进千企”志愿服务走进青拓集团活动。本次志愿服务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福建工程学院2021年暑期“三下乡”大中专志愿者社会实践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之一,旨在发挥高校学科专业优势,为企业提供“三个一”志愿服务。青拓集团职工代表、共青团福安市委及材料学院星火宣讲实践团共6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同时有400多位网友收听收看本次活动直播。

活动合影
材料学院星火宣讲实践团成员与企业代表座谈会现场
  福安市青拓集团主要从事镍铁与不锈钢冶炼、不锈钢加工及经营销售,是福建省首家年产值超千亿元民营企业,是国内外最具规模、最具影响力的不锈钢生产企业。实践团跟随讲解员先后参观了青拓集团研究院及电子展厅等场所,听取青拓集团相关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青拓发展历程、战略布局以及青拓集团建设发展情况等基本情况,并了解不锈钢与生活的紧密联系。
实践团师生参观青拓集团
  座谈会上,共青团福安市委向与会人员说明了本次“千名干部进千企”活动的初衷,希望全面发动志愿者力量,为企业提供多形式志愿服务,努力为企业“送服务、暖人心、解困扰、帮发展”。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海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与青拓集团继续延续良好的合作关系,积极推动产学研合作以及学生就业工作。校企双方就人才培养需求做了进一步交流。
  一堂生动的党课:学史增信坚定理想信念
  福建工程学院范五三副教授为在场人员作了题为《为什么要学党史》的主题报告。“中国共产党在短短20年里推翻三座大山,赢得了全国政权,答案在于人民的选择。”他的话语铿锵有力,振奋人心,获得了全场掌声。
  范五三博士的报告由浅入深、提纲挈领、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对于传承红色基因,立足本职岗位,在实际行动中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范五三博士作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报告
  一次特别的教育:安全生产掌握从业技能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工作,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宣传,不断提高企业员工的安全意识,福建工程学院环境学院教授级高工龚凌诸老师结合青拓集团施工情况,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特种设备安全法》。
  龚凌诸老师从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到目前监管模式,结合近年来发生的特种设备典型事故案例详细讲解安全常识,引导大家规范使用特种设备,帮助企业职工提高使用特种设备的安全意识和应急防范能力。员工们纷纷表示,龚老师的讲座通俗易懂,实用性强,对全面理解和把握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时刻牢记特种设备安全操作,生命第一。
龚凌诸老师作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宣讲
  一场暖心的活动:全民禁毒共享健康人生
  “禁绝毒品,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材料学院志愿者面向企业职工开展了禁毒宣教活动,通过讲解展板、分享案例、摆点展示等形式普及相关知识。“什么是毒品”“毒品为什么会上瘾”等禁毒知识科普展板引起员工们驻足观看,毒品仿真模型更是引起了大家的热烈讨论。本场活动切实提高了集团员工拒毒的警惕性、自觉性。
志愿者讲解禁毒知识
  青年是时代的追梦人。当谈到参加本次活动的感悟时,实践团成员张凯杰提到:“作为新时代青年,不仅要学好专业知识,打牢专业基础,还要提升实践能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躬身入局、勇挑重担,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编辑:李小霞 通讯员:许倩倩/图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