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闽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面向工科学生开设“人文大课堂”
2021-10-29 17:32:00
闽南师范大学
  为加强对工科专业学生的政治思想引领,补齐人文素养短板,闽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面向全院工科学生设立“人文大课堂”。10月28日,计算机学院“人文大课堂”正式拉开帷幕,该院院长林耀进教授作为第一讲开讲嘉宾作了题为《人工智能时代下专业的发展与规划》的报告。开设“人文大课堂”是闽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适应新时代新工科建设要求,促进文理工交叉融合、学思用融会贯通,培养富有家国情怀、善于人文思维、专通并进融合的新工科人才的重要举措,这是该校理工科学院中的首创。


  闽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祁超表示,“人文大课堂”将延请校内外教师学者、知名校友、企业人士等相关领域专家,设置思想政治教育、优秀历史文化、经济社会法律、心理健康建设、职业发展能力等五个方面的知识版块,面向全院本科生、研究生,常态化开设人文社科类知识讲座、专题报告,适时探索开展历史文化与国情党情考察、企业参访、服务乡村振兴等社会实践活动,实现“师生校友共参与、校内外名师齐登台、理论熏陶与人文实践相结合、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相融通”,努力把人文大课堂打造成具有计算机学院特色的党建引领载体、“三全育人”阵地和人文教育平台。(作者:朱鹏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9-09 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