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闽南师范大学与平和霞寨中心小学共建乡村学校少年宫
2021-11-06 16:46:00
闽南师范大学
  11月4日下午,闽南师范大学与平和霞寨中心小学结对共建乡村学校少年宫签约仪式在平和举行。闽南师大党委宣传部、图书馆、教育科学学院及平和霞寨中心小学相关人员参加签约仪式。

  闽南师大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副部长张媛与平和霞寨中心小学校长黄国栋分别代表双方签订《2021-2023年度省级以上文明单位(校园)与乡村学校少年宫结对共建协议书》。与会双方还围绕下一阶段的合作方式、共建项目等进行了座谈交流,并举行了赠书仪式,闽南师大图书馆教师向平和霞寨中心小学师生捐赠图书1200余册。随后,教育科学学院院长陈顺森教授围绕“双减”政策背景下如何适应和改变教学思路,为平和霞寨中心小学教师作了专题辅导。
  教育科学学院34名师生为平和霞寨中心小学学生开展了“童心同行 快乐成长”心理团辅活动。活动分为健身健脑操、蜈蚣翻身、快乐传递、一圈到底、我自信我快乐等五个环节,让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释放了压力,增强了自信心,进一步提升了班级凝聚力。
  据悉,开展获得全国和省级文明校园的学校与乡村学校少年宫结对共建活动是省文明委着眼于服务乡村振兴,助力脱贫攻坚,着力推动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活动常态化作出的一项重要部署。闽南师范大学于2018-2020与平和霞寨中心小学结对共建乡村学校少年宫。自2018年开展结对共建活动以来,闽南师范大学依托教育科学学院,通过派遣实习支教学生、指导文艺汇演、开展暑期社会实践夏令营、捐赠书籍等方式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共建帮扶活动。此次是闽南师大与平和霞寨中心小学再次在文明校园创建周期内结对共建。下一步,学校将着力把共建与精准帮扶、实习实践、关爱留守儿童、提升教师素质能力、文化志愿服务、大学生社会实践等工作相结合,在新的一个共建周期内开展更深入的共建帮扶活动,着力推动平和霞寨中心小学少年宫持续健康发展。
(文:林迎熹 图:平和霞寨中心小学供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9-09 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