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闽南师大法学院与木垒县人民检察院举行共建“云签约”仪式 助推智力援疆
2021-12-01 15:27:00
闽南师范大学
  近日,闽南师范大学法学院与昌吉回族自治州木垒哈萨克自治县人民检察院举行共建签约仪式,签约仪式通过视频方式进行,闽南师范大学法学院、福建援疆漳州分指挥部、漳州市检察院等相关单位领导,木垒县政法系统领导以及部分县人大代表参加活动。

  根据协议,今后,闽南师大法学院将定期选派优秀教学骨干、毕业生到木垒县检察院开展科研、实践活动,木垒县检察院将选派业务骨干到闽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参与培训。本次“检校共建”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行动体现,旨在促进学术资源和司法资源的有效融合,助力双方法律人才培养更上一层楼。
  闽南师大法学院院长何东平指出,法学院在木垒县建立法学教学实践基地,是学生锤炼党性、砥砺品格、提升能力素质的重要载体,检校共建,共同提高,培养优秀的法律人才,是检校共同追求的合作目标,此次签约与揭牌对检校双方的工作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木垒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李锋表示,木垒县检察院与闽南师大法学院“检校共建”战略合作成功签约,是该院首次参与“检校共建”活动,这必将为边疆检察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为木垒县法治建设提供有力的智力保障。福建援疆漳州分指挥部副指挥长叶燕亮说,希望双方进一步健全合作机制,细化合作内容,创新合作模式,探索出高等院校与检察机关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双赢的“漳木模式”,共同为漳州、木垒贡献法治力量。
  签约仪式后,木垒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李锋与福建援疆漳州分指挥部副指挥长叶燕亮共同为检校共建实践基地揭牌。随后闽南师范大学法学院院长何东平教授以《刑法修正案十一简解》为题进行线上授课。何东平教授从立法背景、修正主要内容、法律意义等角度,为新疆基层政法干警上了一堂内容丰富、针对性强的法学实务讲座。
  (文/图:柯晓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