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掌上高考”走进中学 | 借力“中国教育在线”,科学指导升学规划
2022-04-20 14:54:00
中国教育在线福建站
        面对2700余所高校、1400多个专业、10 余种升学方式,很多家长与同学比较迷茫。如何更好地了解专业信息,知晓升学方式,制定升学规划,是学校与各位家长及同学共同努力的方向。
        基于此,为指导教师、服务学生、方便家长,学校微信公众平台开通了“掌上高考”模块。此模块数据来源为国家教育部授权的信息发布网站“中国教育在线”,有助于家长和学生科学进行升学规划,学习了解高校信息及专业就业资讯,准确报考、高效报考。
一、“掌上高考”四大特色
1.新内容、新功能,帮你合理规划学习路线。
2. 升学途径与生涯规划,招办老师为你在线解答。
3.更智能的查询系统,一站满足你的查询需求。
4.各校数据实时更新,权威专业。
二、“掌上高考”操作路径
1.关注学校微信公众平台,选择点击“掌上高考”菜单,进入主页面,为了更方便的操作使用,请下载APP 。
2、通过扫描识别下方二维码和链接,进入主页面下载APP,注册时可输入邀请码,可以每人获得一个模拟填志愿体验卡,系统帮助你生成一份填报方案,免费的噢!(邀请码:ZT3KR06)
        “掌上高考”是中国教育在线开发的移动网络报考信息平台,它以中国教育在线 PC 端高考数据库权威内容为核心,提供报考信息以及查询服务,协助考生进行高考备考和高考志愿填报。
        2022年“掌上高考”进行了全新的升级,通过7大最新功能模块——更准确的信息查询、更专业的选科查询、更全面的专业解读、更全面的大学功能查询、更细致的生涯规划测评分析、模拟填志愿预估风险、科学择校、更实用的e 直播系列活动,真正的做到从考生的需求出发,帮助其从容面对新高考。
1、生涯规划与专业测评系统
        通过国际公认的MBTI和霍兰德测试,给考生从性格、兴趣两大方面做出测评,考生经过测试后所获得的专业测评报告,将辅助考生选取与本人兴趣、性格相匹配的专业方向,让考生能够全面的了解自我,并根据适合的职业推荐学校和专业,面对生涯规划不再迷茫。
2、权威的专业解读与查询
        “掌上高考”的“高考专业解读”模块囊括了1400多个专业的详细解读,包括“名校谈专业”、“专业与就业薪资”、“专业学什么”等,同时通过从各个专业的报考热度进行分析,给与考生一定程度上的选择建议。
3、新高考选科解读
        选科指导板块为考生提供专业选科帮助。考生可按学科查找专业,快速了解所选科目对 应可报考的专业信息。
4、各省一分一段表查询
        中国教育在线以官方途径汇总全国各省的一分一段表,可为考生提供按省份及按选科两种查询方式,点击搜索栏输入分数还可查看到所在的位次和同分人数。
5、强大的查选大学功能
        “掌上高考”收录了全国近2700余所大学的详细信息,并给考生提供根据分数选大学、根据位次选大学两大检索功能,助力志愿填报。
6、升学志愿向导,升学通道及志愿全面掌握
        志愿填报数据、强基计划、中外合作办学三大升学指导板块,帮助考生提前了解特殊类型招考升学渠道、招考院校与招考计划,更能为考生提供全面了解院校与专业,在升学志愿道路上为考生提供全方位的助力。
7、模拟填志愿、预估风险科学择校 
        考生选择所学科目或科类,输入分数或位次,即可快速生成与本人分数、位次相匹配的院校列表,并为考生预估报考风险,指导考生科学择校。
        “掌上高考”能让考生和家长精准地把握高考脉搏,科学指导志愿报考,提供权威、全面、清晰的志愿填报技巧。学校将继续探索生涯规划的有效途径,指导考生和家长科学规划学业、规划人生。
如何下载
1、下图为掌上高考APP的二维码,可以扫码识别下载。
        下载后点击右下方“我的”注册选择所在高中。如:城市-区域-校名即可使用。更多功能欢迎同学们和家长们使用探索,“掌上高考”助你圆梦。
2、下载链接:
https://m.gaokao.cn/openinstall/?channelCode=1&pushcode=ZT3KRO6(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掌上高考下载也可以,记得填写邀请码获取免费体验卡,邀请码:ZT3KR06)
联系我们
        下载或使用中有任何需要可咨询:中国教育在线李编辑18144005516(同微信)。

附:掌上高考挂链福建高中公众号名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6-03 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