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阳光学院党建工作实训基地开班 探索“1+X”培训模式
2022-10-27 11:38:00
阳光学院
  “每一个学到的方法论,都能很好的运用在实际工作中。这是我上过最实用的培训班了!”近日,在阳光学院党建工作实训基地开展的党组织书记研修班上,该校法学院团委书记蔡嫣嫣欣喜道。
  近日,阳光学院获批福建省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实训基地,坚持“党建引领发展、党建推动发展、党建示范发展”理念,以“培养高素质干部队伍”为目标,创造性探索“1+X”培训模式,力求打造集党建教育、人才孵化、专业技术培训、综合服务于一体的高质量人才教育基地。
党建工作实训基地针对不同群体开展各类研修班
  该基地按照“1+X”思路进行课程设计,即聚焦“1”个核心目标,服务“X”个多元需求。通过核心目标的建立,使课程设置、培训评价等环节的设计更加聚焦,重点解决组织或团队眼下最迫切的一个痛点,同时灵活兼顾培训需求提出者和参训学员提出的其他需求,以促进参训人员多元化技能提升目标。
  “高素质队伍是成就伟大事业的重要力量,学校以党建为引领,努力创造机会和条件提高全校教职工与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匹配度,也希望能借此与全省、甚至全国高校在人才教育方面进行深度交流,互助提升。”阳光学院党委书记刘松青表示,党建工作实训基地将围绕“打造组织文化能量场、提升管理干部能力圈、优化双师双能教学法”,开展分阶段、多维度、进阶式的研修培训,全面砺炼提升党员干部和骨干教师队伍的能力和素质,赋能强队伍,助力大发展。
  “无论是课程设计还是上课方式,我们都紧扣现实问题,力求做到与实际工作学习息息相关。”阳光学院教师发展学院周黎倩表示,“1+X”模式强调闭环思维,每门课程通过“课前预习+课中研讨+课后作业”的方式进行。如:强调课前预习相关资料,带着思考听课;课中深度参与朋辈研讨,通过多轮探究,层层递进,探析问题根源;课后注重在实际岗位上检验学习成果,通过制定《学习行动计划表》接受上级、下属及跨部门同级的检验,并输出《工作案例》将个人经验沉淀为组织经验,真正做到“把作业写在工作岗位上”。
课程开展多轮深度朋辈研讨
  “掌握科学的‘工作前置’方法,原来真的能够帮我在繁琐的事务性日常工作中厘清思路,提高效率。”通过研修班7场次集中研讨学习以及若干场次小组朋辈交流活动,阳光学院设计学院辅导员林铭浩摸索出一套“边学习、边研究、边实践”的高效闭环模式,并把其分享给学生团队的方式,赋能学生成长。
  据了解,阳光学院已整合社会各界专家和校内优秀师资,分别组织研究党政干部、高校师资以及行业专业技术人员等各类校内外人群的教育培训需求,开设不同层次、不同类型的能力培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