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福州大学石油化工学院鲍晓军教授团队荣获中国化工学会科学技术奖“基础研究成果奖”一等奖
2022-12-14 13:33:00
福州大学
  近日,中国化工学会第四十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京隆重召开,会上公布了2022年度中国化工学会科学技术奖获奖名单,福州大学石油化工学院鲍晓军教授团队与清源创新实验室、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北京化工大学合作完成的“以天然硅铝矿物为原料的分子筛绿色合成方法”项目,荣获2022年度中国化工学会科学技术奖“基础研究成果奖”一等奖。
  本次鲍晓军教授团队获奖的项目研究成果为以天然硅铝矿物为原料绿色低成本合成高性能分子筛奠定了科学基础和提供了技术源头,在National Science Review、Journal of Catalysis、Green Chemistry、AIChE Journal等国内外知名期刊发表相关研究论文47篇,获授权美国发明专利4件、中国发明专利36件(转让6件),具有创新性和自主知识产权;应邀在国内外重要学术会议上作大会和Keynote报告20余次。第一完成人鲍晓军教授曾两次担任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入选2020年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获“第六届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项目、重大研究计划集成项目和重点项目等资助。
  据悉,中国化工学会科学技术奖由中国化工学会于2019年设立,旨在鼓励和表彰在化工领域科学技术进步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促进我国化工领域科学技术进步和产业发展,推动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建设。该奖项每年评选一次,共设技术发明奖、科技进步奖、基础研究成果奖三个子奖项。其中,基础研究成果授予在化工领域应用基础研究、中试、工业试验等阶段,在新工艺、新技术集成、新产品、新方法、新材料、新设备、新软件、应用基础研究等做出重要科技贡献的集体和个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950889870 2022-10-09 1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