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厦门理工学院学子获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福建赛区一等奖
2022-12-19 18:18:00
厦门理工学院
  近日,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福建赛区预赛获奖名单揭晓,厦门理工学院学子成绩斐然。由吴俊义、杨海涛老师指导的2021级信计专业吴殿琪同学获数学专业组一等奖,另有2位同学获二等奖,1位同学获三等奖。由数学与统计学院欧启通、郭成、张一凡老师指导的2019级大数据专业甘晓杰、财管专业吴沛峰、电气专业程紫莹、大数据专业祁政斐、空间专业柯张镭、电子信息专业蔡达宏共6位同学获得非数学专业组一等奖,另有11位同学获二等奖,8位同学获三等奖。其中,甘晓杰同学在非数学专业组的成绩位列全省第一名,将于明年3月底代表我省参加在广东工业大学举行的全国总决赛。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是由中国数学会主办的全国性学科竞赛,旨在培养人才、服务教学、促进全国数学专业课程与高等数学课程的改革和建设,提高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该项赛事已成为国内大学生数学爱好者交流学习的重要平台。竞赛分初赛和决赛,初赛由各省、市、区组织(全国统一命题),选拔优秀学生参加全国总决赛。今年福建赛区共有包括厦门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在内的 26 所本科院校的 4713 名学生报名参赛。
获非数学专业组全省第一名的甘晓杰同学与指导老师欧启通、郭成、张一凡合影
数学专业组一等奖获得者吴殿琪与指导老师杨海涛教授合影
非数学专业组一等奖获奖同学与指导老师合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7-19 16:23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7-19 16:09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7-17 1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