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校思政 | 福建工程学院:身体力行弘扬雷锋精神,用红色文化浸润精神底色
2023-03-10 15:51:00
福建工程学院

  热情的志愿者们、热心的市民群众、热闹的爱心集市……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福建工程学院师生志愿者们来到于山社区福州鳌峰文化广场,开展“义画、义卖、义讲”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吸引了不少路人驻足参与。

  “雷锋是我们的好榜样,每个人都可以是雷锋精神的践行者。我们要用画笔来记录这些美好的瞬间……”在鼓楼区开展的“青邻市集 公益同行”活动上,义画的大学生们抱着画板、用手中的炭笔描绘着参加公益活动的白衣天使和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将一个个动人画面定格在画纸上。

  青邻市集义卖区的义卖品琳琅满目,环境设计专业的沈子昊正在向市民们介绍精心准备的特色文创和手工艺品。“通过这种形式参与学雷锋纪念日的活动,既发挥了我们的所学所长,又让我们在实践中得到历练和成长,对我们来说很特别、很难忘。”

  人文学院团委书记吴菲表示,提起雷锋,往往一下子想到的是书本里、电影里那个令人敬佩的形象,其实在社会的各个领域都有“活雷锋”。我们希望通过这种创新形式深化大学生对雷锋精神内涵的理解,为他们上一堂不一样的思政课,用红色文化浸润他们的精神底色。

(通讯员:李晓炜、蓝启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12-13 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