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福州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2022年企业年会暨福大永定飞地科技园开园仪式顺利举行
2023-03-13 14:23:00
福州大学

  融媒中心讯/为了加快和支持福州大学“双一流”建设,充分加强校地合作和促进企业成果转化,完善国家大学科技园建设,为新时代新技术新发展服务。3月10日上午,“科创飞地·掌舵未来”——福州大学永定飞地科技园开园仪式暨国家大学科技园2022年企业年会在福州大学至诚学院隆重举行。永定区委书记李强、永定区人民政府区长李宏泰、永定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垲荣、福州大学党委书记陈国龙、党委副书记张星,以及相关部处领导、园区入驻企业、金融机构、投资机构、永定商会等相关单位代表及新闻媒体记者出席此次活动。

  福州大学党委书记陈国龙对福州大学永定区飞地科技园的开园以及福大科技园2022年企业年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福大永定飞地科技园是双方本着“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共同发展”的原则,按照“孵化在福大、转化在永定;研发在福大、生产在永定”合作理念,深入对接,共同发展,属全国大学科技园首创的合作模式。并指出福大永定飞地科技园的开园,是学校支援闽西原中央苏区的重要举措,是加强校地协同创新创业创造的一件大事,也是校地双方合作进入实质性阶段的重要标志,必将有利于构建“科技—人才—产业—创新”四位一体的全面合作格局,相信未来科技园区内的企业都能蒸蒸日上,更好地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永定区委书记李强表示,福州大学永定飞地科技园作为福建首个落户高校的飞地科技园,此次的合作是校地双方创新科技体制机制、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一次重要探索,同时也是永定数字经济发展的一次难得的历史性机遇。永定区将充分运用好飞地科技园和创新平台,在合作的广度、深度、温度上下足功夫,进一步加强与福州大学沟通对接,优势互补,将其积极打造成为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科技成果转化落地、科技人才聚集的优质平台,共同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

  现场进行了开园启动仪式,福州大学党委书记陈国龙、福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张星、永定区委书记李强、永定区人民政府区长李宏泰四位领导为福大永定飞地科技园开园启动。永定区人民政府区长李宏泰上台为科技服务团长福州大学刘漳辉教授授旗。在现场领导的见证下,永定工业园区管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苏玉铸,科技园公司总经理龚应章以及企业代表共同上台进行了入驻企业签约仪式,并为福建省盛拓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8家科技园优秀企业进行表彰授牌。出席仪式的相关领导还参观了福州大学永定飞地科技园。(黄新通)


陈国龙书记致辞


启动仪式


授旗仪式


入驻企业签约仪式


对科技园优秀企业进行表彰授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