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福建工程学院新获批2个本科专业
2023-04-23 14:09:00
福建工程学院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2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学校申报的智慧海洋技术、电气工程与智能控制2个本科专业获教育部批准备案。同时,学校申请的撤销电子科学与技术、勘查技术与工程等2个本科专业、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的学位授予门类由工学调整为管理学均获批准,本科专业结构布局持续优化。

  本次申报的智慧海洋技术、电气工程与智能控制均为新工科专业。此次新专业申报是学校坚持以创新驱动战略为导向,围绕国家“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等重大战略,主动服务“海上福建”等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深入推进新工科建设的重要举措,将有助于学校进一步优化专业布局和结构,拓展应用型专业发展空间,增强在新产业、新业态、新技术、新模式下培养一流应用型本科人才的能力。

  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优化专业结构布局,整合教学资源,集中优势力量,以一流专业为引领,对标加强专业内涵建设,不断提升专业建设水平,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