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华侨大学加入全球发展倡议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网络
2023-04-28 11:47:00
华侨大学

  4月24日,全球发展倡议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研讨会暨全球发展倡议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网络启动仪式在厦门举行。会上,华侨大学正式加入全球发展倡议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网络,成为加入该网络的全球不同区域88家网络机构之一。

  研讨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福建省人民政府、厦门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金壮龙视频致辞,福建省省长赵龙、柬埔寨邮电部部长谢万迪出席并致辞,来自25个国家的主管部门、驻华使领馆、科研机构、行业协会、领军企业及相关国际组织约150名代表参会。

  我校副校长林宏宇出席活动并在研讨会上作主题发言。他表示,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可以促进全球科技创新资源和力量的共享和协同,以及推动实现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等技术和产业的深度融合。他认为,我们要在各国间建立合作与协同的平台与机制,建设协同创新的生态体系。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为广大第三世界国家未来发展提供了新机遇,在互联互通的前提下,特别是在中国积极代表发展中国家发声和推动的前提下,包容性更广。华侨大学加入该网络,将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为全球发展合作作出贡献。

  据悉,本次研讨会上还发布《全球发展倡议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研讨会主席声明》,倡导进一步加强各国在工业化、数字化、创新、包容、可持续发展领域合作,赋能发展中国家把握第四次工业革命机遇,合力打造协同创新生态体系,推动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


林宏宇(左三)在研讨会上进行主题发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