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福建工程学院互联网经贸学院: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廉洁文化建设
2023-04-30 16:08:00
福建工程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一体推进“三不腐”的基础性工程,福建工程学院互联网经贸学院坚持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将二十大精神融入到学院廉洁文化建设中,通过廉洁教育、廉洁宣传、廉洁培训等多种形式,多措并举推动廉洁文化建设严起来、实起来、强起来,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环境。

  扎实开展反腐倡廉宣传教育,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氛围。坚持把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内容列入到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员、教职工和学生的政治理论学习计划,纳入干部培训、教师培训、学生党员培训内容。邀请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综合室负责人作了题为“认真学习和领会党的二十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的专题报告培训会。学院党委纪检委员积极参加校纪委组织的由省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举办的全省高校纪检监察干部综合业务培训班。通过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增强党员干部廉洁纪律意识,自觉把守纪律、守规矩与本职工作紧密结合,筑牢思想防线。

  坚持加大监督工作力度,盯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工作。规范开展监督工作,切实加强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督,加大工作力度,坚持全程参与,规范权力运行,注重日常监督,注重抓“关键少数”,坚持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第一种形态,开展谈心谈话。学院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定期开展党员领导干部违规兼职取酬、未经批准出国(境)情况、公款出国(境)旅游、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自查工作。通过党委民主生活会群众意见征集、座谈、调研等载体了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存在情况。通过自查,近三年未发现典型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重视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自身素质。学院党委在推进反腐倡廉工作实践中,高度重视自身建设,努力提升党委纪检委员和各党支部纪检委员的素质和能力。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学院党委制定2022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并认真整改,为学院发展提供坚强组织和人员保障。学院定期召开“以案说纪、以案说责”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活动、党支部纪检委员会议暨廉洁教育专题学习活动,加强纪检委员的学习教育与业务培训工作。学院纪检委员积极协助党委抓好本学院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组织、协调、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动和促进学院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经常深入实际,认真调查研究,能够针对学院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提出工作的改进意见和建议。

  下阶段,学院党委纪检工作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统筹谋划开展2023年纪检监督工作,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上肩负重大使命、重大责任,必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深化对“两个确立”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作者:陈长林 福建工程学院;本文为福建工程学院科研发展基金“研究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项项目(项目号:GY-S22142))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