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期初教学工作会议举行
2020-10-02 10:00:47
福州大学-新闻网2

新闻中心讯/9月29日下午,福州大学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期初教学工作会议在行政南楼123会议室召开。各学院分管教学院长、教学办主任、教学干事、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黄志刚副校长主持。

教务处副处长对上学期本科教学基本情况进了通报,重点对上学期的线上教学、线上考试进行了简要的回顾及总结,学校统筹布局,创新工作思路,调整教学安排;广泛动员,开展线上教学培训研讨;精心组织,推动线上考试顺利进行;开展课程思政专项工作,加强校院二级加强教学督导联动。会议指出,学生对线上教学质量整体满意度高,但部分学院有个别教师主要依赖在线教学平台视频资源,未主动开展教学指导;因网络、环境等客观因素,个别学生在线上考试过程中有出现网络不通畅、断电等突发状况。

教务处负责人介绍了本学期的工作要点:继续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编制完善福州大学十四五本科人才培养专项规划,组织开展各级各类项目申报推荐、中期检查、结题验收工作;加强一流专业内涵建设,深化新工科、新文科建设,遴选建设一批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组织工科专业参加2021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申报;推动一流课程建设改革,依托福州大学课程思政研究与实践中心,构建面向产出的课程思政体系,立项一批课程思政建设与研究项目,重点打造一批课程思政教材和教学指南;确保一流人才培养质量,持续实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和科研训练计划项目,不断提升学科竞赛的深度和水平。

会上,招生考试中心负责人对2020年普高招生录取情况进行了通报,福州大学今年本部录取理科生全省最低位次为12300名,录取文科生全省最低位次为2000名,新生报到率99.12%。从考生的专业志愿分布情况来看,仍然集中在经管、数计、物信、电气等学院,但与往年相比,专业上有所变化,另外,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招生总体态势良好,生源质量稳定。

会议最后,黄志刚副校长强调,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校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要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各学院要提高站位,主动作为,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启动之年,要按照学校的决策部署推进重点工作,要有新的人才培养理念与思路,不断提升一流人才培养质量,全力推进福州大学“双一流”建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