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公布福建省首批示范性普通高中建设评估结果的通知
2022-03-07 14:27:00
福建省教育厅
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公布福建省首批示范性普通高中建设评估结果的通知
闽教基〔2022〕6号
  各市、县(区)教育局,平潭综合实验区社会事业局: 
  根据福建省示范性普通高中培育建设工作部署,我厅组织开展了省级首批44所示范建设高中的终期评估工作。在专家组评估基础上,经审核并公示,现确认福州一中等30所学校高中部为福建省首批示范性普通高中(简称示范性高中,名单附后),示范期三年(2022年至2024年)。 
  各有关市、县(区)教育局要指导示范性高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学校党建和特色发展,创新教育评价制度机制,推进我省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充分发挥示范辐射作用,引领我省普通高中优质创新发展、多样特色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经确认的示范性高中,应于2022年3月31日前制定公布经市、县(区)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确认的示范辐射工作方案,并报我厅基础教育处备案。示范期满后,我厅将结合示范辐射情况重新予以评估确认,形成“可上可下,优胜劣汰”的示范性高中动态管理机制。其余14所暂未认定的示范性高中建设学校,应继续推进示范创建工作,我厅将于一年后视建设推进情况再行组织评估审核确认工作。 
  福建省教育厅           
  2022年3月3日         
  福建省首批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名单(30所) 
  福州(含省属):福州一中、福州三中、福州格致中学、 
  福州八中 
  厦门:厦门一中、厦门双十中学、厦门外国语学校、 
  厦门六中、厦门集美中学 
  漳州:厦大附属实验中学、龙海一中 
  泉州:泉州五中、晋江一中、南安一中、晋江养正中学、 
  德化一中、安溪一中、泉州七中 
  三明:三明一中、三明二中、三明九中 
  莆田:莆田一中、莆田二中、仙游一中 
  南平:南平一中 
  龙岩:龙岩一中、上杭一中、长汀一中 
  宁德:福安一中、霞浦一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2-21 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