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0-10-15 12:21:00
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讯 10月12日,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分别在杜园校区和平潭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吴品云、校长江吉彬等全体校领导,各职能部门负责同志、校友代表、教师代表、学生干部及2020级新生参与了本次开学典礼。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史进主持开学典礼。

  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校国旗护卫队入场
  升国旗、唱国歌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老生代表、新生代表、教师代表依次发言。老生代表秦思杰、王金阳分别分享了自己在福信的求学经历和成长经验,勉励新生们不负韶华,珍惜青春年华,为实现理想而奋斗。来自新闻采编与制作专业2011班新生代表许悦和来自大数据专业2011班新生代表林文龙分别表示将追随优秀学长学姐们的步伐,不断努力,培养坚定的信念、担当的勇气,做新时代的少年。
  学校2009届电子信息专业毕业的邱凯枫在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杜园校区作为校友代表发言,他与学弟学妹分享了在校期间及近年来工作生活上的一些经验,鼓励新生们确立人生目标,开拓进取,奋力拼搏,保持乐观的心态去迎接诗和远方,取得优异的成绩。
  原福建省商业学校投资981班的叶姚发在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平潭校区作为校友代表发言,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历和感悟,分享了他的成长经历以及一步步成长为企业创始人的经历。他以学长的身份与学弟学妹们谈论如何更好的度过大学生活,也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在大学这个新的航程里扬帆起航,能够勇敢地去找到梦想、去管好时间、去积极主动地体验人生。
  周素青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希望同学们心中有梦,以梦为马,鹏程千里,志存远方;脚下有路,脚踏实地,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梦想容易,坚守不易。
  教师代表梅明亮老师在发言中希望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理想,做好人生规划,珍惜青春年华,为实现理想而奋斗。他期盼着大家以初为福信人的自豪作为新的起点,追求理想不断前行。
  江吉彬校长代表全校师生对2020级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站在国家“双高计划”建设的崭新起点,对标新时代新福建的建设要求,迎面“一带一路”的火热浪潮,阔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我们每一位福信师生都要怀揣梦想、担当作为。他寄语同学们一要胸怀家国,志存高远,树立为人民谋幸福的担当。二要守正创新,爱校荣校,找准与福信同幸福的频率。三要热爱生活,坚韧进取,获得终生能够幸福的秘钥。他希望同学们不念过往、无畏将来,勇立潮头、乘风破浪,用奋斗书写无悔人生,用青春谱写华彩乐章,成为一名幸福的福信人!
  开学典礼在校歌《一路向海》的音乐声中圆满结束。遇上福信,遇见幸福。愿2020级新生们怀揣着梦想,站在了新的起跑线上,在福信正式开启人生新篇章,用生命中最宝贵的青春时光,为自己谱写壮丽的人生篇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4-15 1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