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莆田挺住!福建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医学系学子奋战“疫”线
2021-09-16 10:48:00
福建卫生职业技术学院
  “老师,您好!我是19针推301班陈子萌的家长,我同意孩子支援一线抗疫……”
  “老师好,我是曾佳乐的家长,我们支持孩子成为一线志愿者……”
  “老师,我是邱文斌,我妈妈说能去就去……”
  “老师,您不必担心我们,下午我所在的实习医院对志愿者开展了防护服穿脱和核酸采样的岗前培训,让我们全面学习核酸采样流程和注意事项……”
  “老师,……”
  9月13日晚,福建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医学系实习班的辅导员接到一通又一通的请战电话,电话的那端言语铿锵坚定,而电话另一端的老师泪目了。
  面对疫情的突然袭击,医学系在莆田实习的学子没有畏惧,明知前方危险,但当他们得知医务人员紧缺,便积极响应医院的号召,决心逆行而上。一位位00后“青年白衣战士”奔赴一线支援,配合战“疫”工作。
  此时此刻的他们,俨然已经从懵懂少年蜕变成能独当一面的战士,虽然还只是实习生,但这场战役对他们的考验并没有因此而降低标准,一套防护服一穿就是七八个小时,期间不能喝水,甚至不能上厕所。脱下手套和防护服的一瞬间,我们见到的那一双双被汗水浸湿褶皱的手,那是令人敬仰的双手。
  据悉,截止目前为止,已有二十名医学系实习生志愿一线抗“疫”,他们用行动诠释医学生誓词,救死扶伤,不辞艰辛,执着追求,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