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点赞!闽南科技学院学子在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喜获佳绩
2021-12-15 17:29:00
闽南科技学院
  近日,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名单揭晓,闽南科技学院共有5组参赛队伍获奖,其中1组获国家级二等奖,4组获福建省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是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和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主办的面向全国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是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19项竞赛之一。
  想更加近距离地感受数学建模竞赛的魅力吗?让我们一起来听一听国家级二等奖获奖团队(周建安 吴新宇 王玲)和指导老师(柳文清)的获奖感言吧!
从左往右依次:吴新宇 柳文清 王玲 周建安
  获奖团队学生感言
  土木工程学院2019级工程造价专业周建安:数学建模并不是纯粹地解数学题,而是运用已学过的数学方法、思维方式、技巧方法在极为有限的时间内解决一些实际问题。它不仅仅是考察我们数学能力的运用,更多地还要求我们扎实掌握编程综合能力,可以说是一门数学和计算机相结合的竞赛。在数学建模比赛中,我感受到了团队协作的力量,一个问题由多个人去看,总能诞生不同想法,发挥出1+1+1>3的力量。总而言之,建模是一次很新奇、很难忘的经历。
  土木工程学院2019级工程造价专业吴新宇:今年是我第二次参加数学建模比赛,从放题的那天晚上到交卷前的一刻,从自学matlab、sketchup、geogebra各种软件到后来掌握了基本的数学模型,这些场景我都记忆犹新,尽管过程很辛苦,但看到成绩的那一刻,我就知道一切都是值得的。备赛过程中,我也有过迷茫,怀疑自己的时候,但是团队成员的鼓舞和指导老师的帮助,让我明白所有的付出,终归是有汇报的。
  土木工程学院2019级工程造价专业王玲:这同样是我第二次参加数学建模比赛,因为有了第一次参赛的经验,所以比赛的时候少了一些紧张感。从审题、选题、想思路、寻资料、码文字、建模型、排版……这是我们团队三天赛期的全部。在这次比赛中,我收获的不仅是对理论知识的熟练应用,更重要的是,我领悟到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以及勇于挑战自我,不断超越自我的精神。
  指导教师简介

  柳文清,硕士研究生,副教授。主要从事偏微分方程和生物数学相关研究。从2019年起指导数学建模,带领学生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得国家二等奖1项,省二等奖3项。
  在此次竞赛过程中,全体参赛队员深挖题意、广征博引、合理假设、科学建模,发扬“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的校训精神,最终顺利结赛,取得优异成绩。通过此次数学建模比赛,不仅让参赛队伍学会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同时也有助于提升个人综合能力。在此,欢迎喜欢数学建模的同学,一同加入到竞赛,让自己得到锻炼之余,也为学校争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