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深挖校友资源 助力毕业生就业”专项行动
2022-05-25 17:56:00
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
  5月19日-21日,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领导庄伟廉、孙学耕、黄瑞梅、邱祥光先后走进南平、宁德、福州等地校友企业,开展“访企拓岗”活动,加强校企合作,密切联系校友,调研企业人才需求,整合校友企业资源,发挥校友情怀力量,进一步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助力2022届毕业生充分就业和高质量就业。


  5月19日,南平校友座谈会上,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庄伟廉简要介绍了母校近年来的发展和改革成效,在加强产学研合作与人才培养方面与校友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就校友企业如何聚焦水利电力行业,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交换了意见。会后,庄伟廉还通过校友企业亿华源“智慧云电站管家”系统与43家水电站企业进行“线上”调研,实时了解水电站实际工作运维情况及岗位需求。
  5月20日,庄伟廉带队先后走访宁德市水文局、闽东能源有限公司等与企业校友代表亲切座谈。庄伟廉表明来意后认真听取了宁德校友会的工作总结。交流中,校友们热情地介绍了各自公司的发展历程、发展规划,表达了与母校在产学研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的意愿。庄伟廉对校友企业的合作需求及合理建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逐一作出了推进落实安排。
  5月21日,福州校友座谈会上,庄伟廉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叠加影响,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复杂严峻,母校主动抢抓就业关键期,多措并举,拓展就业渠道、提升就业质量。校友是母校最宝贵的资源和财富,希望校友们群策群力,为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高质量完成毕业生就业工作贡献一份力量。院长孙学耕介绍了目前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访企拓岗的总体情况,对学生就业的关键问题和校友们进行交流探讨。福建亿山电力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峻岭作为校友代表发言,他首先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感恩之情,表示公司发展壮大过程中,一直心系和支持母校发展,累计招录了近200名优秀毕业生在公司就业,这些校友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他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围绕母校中心工作,贡献企业力量,促进母校的建设和发展。10余名来自各行各业的福州校友企业代表也各抒己见,表达了为母校尽一份力的强烈意愿。会前,庄伟廉一行还走访了福建亿华源能源管理有限公司、福建亿山能源管理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
  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办学历史悠久,93年来培养了大批优秀毕业生,社会誉为“福建水电人才的摇篮”。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校友资源,充分发挥校友资源优势做好就业工作,建立并完善了校友促就业长效机制。本次访企拓岗活动覆盖南平、宁德、福州三个地区,走访的企业涵盖多个行业门类,就业专业契合度高,兼具水利、电力专业特色,取得了预期成效。下一阶段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将继续抓实抓细访企拓岗工作,充分发挥“头雁效应”,通过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领导的带动和示范,实现就业工作全员参与,为2022届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