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芦山440名余名高三学生将在西财复课 费用全免
2013-04-22 10:47:00

  距离高考还有46天,可芦山中学高三学子因芦山地震,面临无处学习的困境。他们的困境,让西南财经大学的师生忙碌了起来。

  4月21日,成都晚报记者从西南财经大学相关人士处了解到,440名芦山高三学生和老师,拟在4月23日前往西南财经大学光华校区复课。

  到西财复课 生活费用全免

  前晚,西南财经大学校团委张文举老师带领学校的第一批青年志愿者队伍到达芦山中学。张文举告诉成都晚报记者,当他得知芦山中学的校舍因地震大部分房屋成了危房后,给西南财大的校领导打了一个电话。西南财大方面经过会商,作出一个重要决定:邀请芦山中学的高三师生到西南财大来上课!

  据张文举介绍,芦山中学高三共有410名学生、30名教师,他们前往成都后,西南财大方面将提供从教室到宿舍等相关学习条件,并提供相应的生活保障。

  芦山中学校长杨洪向成都晚报记者证实:“如果顺利的话,我们学校的这440名师生,就将于23日出发,前往成都复课。西南财大方面表示,届时,师生们的生活费用全免。”

  招募教师助理 志愿者报名火爆

  张文举告诉记者,西南财大的学生们,正在为芦山中学高三师生的到来,积极做着准备。

  据他所知,西南财大光华校区的青年志愿者招募现场人头攒动。其中,一项重要内容就是面向学生招募教师助理——其主要工作是协助芦山中学的30名教师,为410名高三学子提供服务。对于这一项充满爱心的活动,财大的学子们踊跃报名,“学校负责招募的负责人告诉我,应聘电话几乎爆满,接电话接到手软。”

  帐篷学校内 留学生教英语

  得到安排的,不仅仅是芦山中学高三的学生。

  昨日,在芦山中学受灾群众安置点的一个帐篷里,两位来自西南财大的留学生mike和brendan给学生们上了地震后第一堂英语口语课。

  “看见有的孩子在帐篷间乱窜,有的呆呆地坐着。所以本计划25日才开课的帐篷学校,提早了4天。”张文举说。

  据了解,帐篷学校除了开设英语口语课,还将开设语文、数学、外语等基本课程和中小学的财商训练、素质拓展游戏等特色课程。此外,还会对学生进行心理辅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003981759 2017-01-10 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