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闽台将联合培养3000名骨干教师和管理干部
2015-05-05 17:33:00
福建省教育科学研究所
  从今年起,我省将用三年左右时间,引进台湾优质教育资源,为我省应用型本科高校、职业院校培训学科(专业)骨干教师和管理干部3000名,重点培养我省产业发展及自贸区建设需要的高层次人才。
  省教育厅日前下发通知,决定实施福建省师资闽台联合培养计划。培训对象为我省应用型本科高校、职业院校学科(专业)骨干教师和管理干部,重点选派45周岁以下的中青年骨干教师,并向我省产业结构优化升级、闽台产业对接、自贸区建设所需的相关专业教师倾斜。具体名额分配为:学科(专业)骨干教师2500名,其中,应用型本科高校800名、高职院校900名、中职学校800名;管理干部500名,其中,应用型本科高校150名、高职院校150名、中职学校200名。
  根据通知有要求,培训以访学研修和短期集中培训为主要形式,分类分批培训。赴台访学研修时间为1个学期,短期集中培训时间为1个月(在台培训不少于2周)。培训经费省财政和学员所在单位共同承担。参训学员经培养中心考核合格的,颁发由省教育厅监制的结业证书;考核不合格的,向学员派出院校通报,并调减该校参训名额。
  原标题:闽台将联合培养3000名骨干教师和管理干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河南省教育厅 2020-05-07 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