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第三届海峡两岸体育学研究生论坛在华侨大学厦门校区召开
2015-12-15 10:46:00
福建省教育厅

  12月11日-13日,第三届海峡两岸体育学研究生论坛在华侨大学厦门校区召开。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体育学科评议组成员,福建及台湾地区部分高校的体育专家学者、研究生,马来西亚中学体育教师等50余人参加本次论坛。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体育学科评议组第一召集人、福建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博士研究生导师黄汉升教授作《体育学基本理论与学科体系建设:研究综述与展望》主题报告,从基础理论视角,就当前国内外体育学研究的元理论问题进行系统论述。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体育学科评议组成员、华东师范大学体育与运动学院党委书记季浏围绕“核心素养与体育课程发展新趋势”主题,从国家宏观需求结合体育的基本功能,阐释未来新的学校体育课程标准的发展趋势及应然方向。

  来自台湾体育运动大学、台湾师范大学、厦门大学等高校专家和研究生,从海峡两岸体育发展与合作的层面,围绕体育产业、体育管理、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伤害防范、武术文化等议题进行交流。两岸的体育专家学者就各自在体育教育、体育科研方面所取得的研究成果,当前两岸院校体育研究生培养、发展,体育科研推进,体育资源共享等先进有效的经验、方法、手段进行广泛探讨,着力共谋两岸体育科技、教育和产业的合作与共赢,共促两岸体育教育事业的繁荣发展。

  原标题:海峡两岸体育学研究生论坛召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