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教育部领导来闽“探班”看望名师名校长
2017-05-12 11:11:00
福建省教育厅

  5月10日启动的福建省“十三五”中小学名师名校长培训班,11日上午,迎来了一位特殊的主讲嘉宾。

  在闽考察的教育部副部长朱之文,上午看望了参加培训班的专家组成员和全体培训学员。朱之文以一段深情的告白赢得了在场老师的热烈掌声。朱之文说,他在福建工作了30多年,对福建的教育是有感情的,可以说是福建教育战线上的一名老兵,听到福建教育发展的每一个进步,每一个发展都为之欢欣鼓舞,甚至夜不能寐。

 

  对于福建教育发展改革的成就,朱之文是如数家珍。学前教育方面,全省适龄儿童入园率达到97.5%,在普惠性幼儿园就读的适龄儿童达到60%,走在全国前列。基础教育在均衡发展上也取得很大成就,小学入学率达到99.99%,初中入学率达到99.21%,控辍保学巩固率达到98%,而且义务教育是全国第七个全省所有的县市区通过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国家验收的省份,这对福建义务教育来说是标志性的里程碑。高中教育福建已经实现了全面普及,高中阶段入学率达到94.7%。从全国来看,福建基础教育整体水平处于全国基础教育发展的前列。

  朱之文表示,这些成绩离不开福建广大教师和校长的努力。他说:“福建教育要从普及基础教育向发展优质教育方向前进,更需要广大教育战线上同志的共同努力。办教育要靠教师,治理好学校最重要要靠校长,特别需要名师名校长在教育改革治校管理上起示范和引领作用。”他勉励在场的名师名校长在古田这片革命红土地上,要有责任和担当。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福建基础教育办出更高水平,更有特色,为福建教育再上新台阶做出努力。

  教育部副部长朱之文、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一行在福建省教育厅厅长黄红武、副厅长曾能建、龙岩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部长詹昌建、龙岩市政府副市长郭丽珍等的陪同下,上午还来到位于龙岩上杭县古田镇的“古田会议”会址学习考察,追寻革命足迹,重温红色历史,汲取发展改革新动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109093123.jpg
SRC-1991952092 2018-07-22 00:00
SRC-1991952092 2018-05-16 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