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福建警察学院:忠诚、勤奋、严谨、求实,公安与司法人才成长的摇篮(附历年高考各省投档线)
2020-04-10 17:38:00
中国教育在线

  福建警察学院是福建省人民政府举办的福建省唯一一所以培养公安、司法警察为主的全日制警察本科院校。

  学院前身是始建于1949年8月的福建省警务干部学校,2007年5月,经教育部批准正式升格为本科层次的福建警察学院。2010年10月,省委省政府调整福建警察学院、福建警官职业学院办学体制,组建新的福建警察学院。

  图片来源:福建警察学院官网

  福建警察学院坚持教学训练为警务工作服务、为警察队伍建设服务、为福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办学指导思想,紧紧围绕“培养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这一根本任务,以服务行业为己任,培养和造就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具有较扎实的学科专业基础知识、专业知识和技能,有较强创新精神和实际工作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公安、司法人才和福建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相关专业人才。学院主要面向福建,立足公安、司法系统,服务社会,兼顾社会对相关人才的需求,为福建公安、司法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利用学科专业优势,通过开展外警培训积极服务国家外交和国际警务合作战略。

  新时代、新气象、新发展。福建警察学院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着力培养德法双修、文武兼备的专门人才,努力建设高水平、有特色、应用型的警察院校。

  图片来源:福建警察学院官网

  一、学科实力

  福建警察学院现有13个本科专业,专业结构总体合理。注重特色专业培育,其中刑事科学技术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公安部重点专业建设点,侦查学、治安学为省级特色专业建设点,经济犯罪侦查、监狱学为福建省高等学校服务产业特色专业建设点。

  学院教学成果先后获国家级一等奖1项,省部级特等奖1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项。建有省级教学团队2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5个,省级人才模式培养创新实验区3个;省级高校人文社科研究基地(培育)1个,省级高校重点实验室(培育)1个。

  二、师资队伍

  福建警察学院现有教职工455人,其中专任教师276人,外聘教师26人,折合教师总数为 289人;另有兼职教官58人。目前,具有高级职称的专任教师119人,占专任教师的比例为43.12%;具有研究生学位(硕士和博士)的专任教师211人,占专任教师的比例为76.45%;“双师双能型”教师137人,占专任教师的比例为49.64%。

  据福建警察学院官方资料统计,学院拥有“全国优秀教师”1人,“全国公安二级英模”1人,“全国公安系统模范教师”1人,“公安部教学名师”3人,“公安部优秀教官”1人,“全国公安系统优秀教师”8人,“全国优秀人民警察”2人,“福建省公安机关高级警务实战教官”10人;“福建省杰出人民教师”1人,“福建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6人,“福建省优秀教师”8人;列入“福建省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1人,“福建省高等学校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9人,“福建省高校杰出青年科研人才培育计划”6人,“福建省高校青年教学名师”1人,“福建省高校青年教坛新秀”2人。3名教师被评为“全国公安系统优秀教师”,3位教师入选“福建省高等学校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4位教师入选“福建省高校杰出青年科研人才培育计划”。已建成治安学、侦查学、刑事科学技术教学应用型本科教学团队、侦查学教学应用型本科教学团队四个省级教学团队。

  三、历年投档线

  福建警察学院2020年学校的招生计划还未公布,但可以参考往年的计划人数。据了解,福建警察学院2019年面向福建、河南、安徽、陕西四个省份本科二批招生计划510人,面向福建省内提前批招生计划670人。据福建警察学院官方网站统计数据显示,现有全日制在校生4550人,年培训在职民警5000余人(次)。

  为方便考生和家长了解厦门大学的录取情况。在此,中国教育在线为大家总结了近三年福建警察学院在各省的投档线。

  四、就业情况

  福建警察学院2019届本科毕业生1332人,均为省内生源,其中公安类专业698人,司法 类专业230人,普通类专业404人;男生957人,女生375人,男女生比例为2.55:1。截至2019年8月31日,实现就业1219人,就业率91.52%。毕业生最主要的就业去向是机关事业单位,占46.32%。

福建警察学院2019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去向

  五、毕业生成就

  办学以来,福建警察学院已为福建省政法机关培养输送毕业生3万多名,目前大部分已成为各级公安机关的业务骨干和破案能手,有近一半的毕业生走上了公安政法战线的各级领导岗位,涌现出一大批英雄模范人物。被国务院命名为“特别能战斗的刑警队”的晋江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命名为“人民满意的派出所”的石狮市公安局凤里派出所等四个英雄群体的主体和领导均为福建警察学院毕业生。

  参考资料:福建警察学院官方网站统计资料、福建警察学院2018-2019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等

  本文数据为中国教育在线手工采集,如有纰漏,请联系我们。

  (编辑:中国教育在线福建分站 李小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