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闽南师大留学生团队在 2017年福建省高校国际及港澳台侨学生才艺展演中获佳绩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2-29

  中国教育在线讯 12月28日,由福建省教育厅主办的以“展中华才艺,结丝路情缘”为主题的“2017年福建省高校国际及港澳台侨学生才艺展演”活动在武夷学院举办。闽南师范大学海外教育学院的也门籍留学生高赛的汉语演讲《我与“一带一路”》荣获三等奖。泰国籍留学生禅珠、菲律宾籍留学生夏贝尔、加纳籍留学生Edwin等6人表演的歌曲串烧《Lucky》荣获优秀奖。闽南师大获得福建省教育厅颁发的“优秀组织奖”。

  高赛同学的家庭是为躲避也门战乱、背井离乡逃离至坦桑尼亚的难民,他自身天赋异禀,已自学了包括中文在内的五种语言,他用真实的人生经历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对于“一带一路”的理解,感恩“一带一路”为沿线国家带来的和平、繁荣和稳定,表达了对世界和平的憧憬,他的故事打动了在场每一位观众。

  据悉,本次活动分为音乐曲艺类、舞蹈形体类、传统体育类、汉语语言类等4大类。我省15所高校30支代表队,来自41个国家和香港、台湾等地区共300多名选手欢聚一堂,带来一个个既有各国风情,又充满中国元素的节目,上演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才艺和中华文化大比拼,诠释了他们对中国文化的理解和热爱。(采编:李小霞 通讯员/胡娇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