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三明医学科技职业学院荣获中国教育在线“2018年福建省十大搜索热度高校”奖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4-24

  中国教育在线讯  日前,2018年中国教育在线“高校大数据年度评选”榜单盛大发布,三明医学科技职业学院荣获“2018年福建省十大搜索热度高校”奖项。

  立足于当下教育发展的关键节点,中国教育在线于2018年末推出“高校大数据年度评选”,回顾教育年度热点、展望教育发展趋势,同时揭晓年度教育领域评选榜单。

  据悉,本次中国教育在线高校大数据年度热点高校评选,是基于全国高校在2018年度高招工作中创新性、突破性、大数据应用、全国高校招生数据库搜索排名、百度搜索关键词热度指数等指标的分析,综合教育领域专家、考生口碑对学校品牌影响力的评价,最终评选出各类指标下的优质院校。

  

  学校名片

  三明医学科技职业学院(原三明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公办全日制综合性高职院校。由三明卫生学校、三明业余大学、三明轻纺工业学校、三明财经学校和三明师范学校部分教育资源,于2005年5月整合设立。2016年9月,福建省政府批准更名为三明医学科技职业学院。经过十多年的努力,学校快速发展,荣获福建省第三届“黄炎培职业教育奖”优秀学校奖、省级文明学校、省级园林单位、省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等荣誉称号。省教育评估院2015年报告,学院在全省55所高职院校发展潜力排名第13位。

  

  办学条件

  学校位于福建省三明市梅列区高岩路6号,地处三明市区,前依麒麟山城市公园,背靠仙人谷国家森林公园,城市绿道绕校而过。校园依山而建,层层登高,林木葱翠,空气清新,历来是教书育人的好地方,是省级文明学校、省级园林单位、“黄炎培职业教育奖”优秀学校。

  校园占地421亩,校舍面积15.3万平方米;固定资产总值2.62亿元,教学仪器设备总值4296万元;图书馆藏书38.66万册。建成校内实训基地44个,校外实习实训基地140个。其中:中央财政支持的实训基地3个、省级财政支持的实训基地5个、省级区域性(三明)公共实训基地1个。

  专业建设

  学校现已建成医学护理、纺织染整、财经商贸、机械电子、学前教育等5个专业群31个招生专业,全日制在校学生5810人。拥有临床医学、学前教育、早期教育3个国控专业,护理、现代纺织技术、染整技术、服装设计、会计、物流管理、机械制造与自动化7个省级示范专业。在首届福建省高职院校专业质量评估中,5个专业获全省第一,12个专业位列前十。2017年物流管理(快递方向)专业获全国示范专业。

  师资队伍

  学校现有教职工318人,其中高级职称以上教师91人、硕士以上学位103人、“双师素质”教师136人。校外兼职教师170人,附属医院一线临床兼职教师69人。省市级教学名师4名,专业带头人35名,省级教学团队1个,精品课程5门。

  教学质量

  学校实行毕业证与从业资格证“双证制”,毕业生双证书获得率90%以上,就业率98%以上,特别是护理和助产专业的执业资格考试通过率持续保持99%以上。学生参加技能大赛获全国奖11项、省级奖94项,其中企业沙盘模拟经营、电子商务、染色小样工等项目多次获得国赛一等奖。扶持设立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11个,获省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

  社会服务

  学校承担省市科研课题150项,横向研发项目43个,校企合作开发教材26部、专利25项。率先成立三明联创旅游酒店管理多元投资职教集团,与省纺织行业协会、香港思嘉集团等100多家行业、企业(单位)建立校企合作关系,并设有国家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尤其作为福建省监狱系统干警培训基地,开展服装、鞋类生产技术与管理业务培训2300多人,深受好评。

  今后,学校将继续秉承“树德 砺能”的校训,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大力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通过刻苦学习磨炼,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展现出积极向上、宏图大展的精神面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